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际影视节目展参展剧目--《隋唐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38  新浪娱乐
资料:国际影视节目展参展剧目--《隋唐演义》

《隋唐演义》

  《隋唐演义》

  节目题材:古典历史

  节目类型:电视剧

  编剧:兰小龙

  节目简介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晋自五马渡江,天下一分为二,号称南北两朝。南朝宋、齐、梁、陈,北朝五胡乱华,国号各异,政权频繁更替,战乱不休。魏之后乱离,分东西二魏,周宇文泰篡夺齐高洋之领土,江北方成一统。

  公元581年至618年的隋朝是中国结束纷乱而统一的新兴朝代,开国皇帝隋文帝杨坚也算是一代明君,而其子隋炀帝杨广凶狠险诈,弑父隋文帝、杀兄杨勇篡位。篡位之后,一反往日温儒之貌,露出其好大喜功,肆欲娱乐的本性。

  隋炀帝三征高丽,实施全国征兵,又大兴土木与差役,因缘肆虏,死者相枕。奸臣当道,田园荒芜,民不聊生。全国民变以不可制止,群雄相继起兵自立为王,一统天下,成为割据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