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思燕:拍《最后的格格》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干(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51  山西晚报

  太可怕,一天拍40集吻戏

  当霍思燕遇上帅气的陈键锋,当剧中的“云香格格”遇上生命中的至爱“温良玉”,不需要刻意表白,一个眼神就足以心领神会,只是这般默契是在16个小时的吻戏中磨炼出来的。

  山西晚报:剧中,你和男主角陈键锋有很多场吻戏,会不会因为这种“亲密”,让双方来电呢?

  霍思燕:才不会呢,要知道剧中40集的吻戏都是在一天拍的,我们除了不停地换服装,换发型外,就是不停地吻来吻去,到后来完全麻木了,感觉抓着键锋的手就像抓着自己的手一样。导演一喊停,我们就赶紧分道扬镳,那时候都感觉有些讨厌对方了。

  山西晚报:在《最》中,你从16岁一直扮演到40多岁,而且还首次化身为“孩儿他妈”,对你来说这是尝试还是挑战?

  霍思燕:挑战。当时导演告诉我,不会让我刻意扮老,既没有白头发,也没有皱纹,全靠心劲儿演,从心里体现人物的沧桑。扮演我儿子的演员和我年龄差不多,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突然要演他的妈妈,我就慌了,觉得太难了,比哭戏都难。

  山西晚报:最后怎么克服的?

  霍思燕:拍《最》的时候,正好电视剧《西安事变》也开机了,两边档期经常“撞车”,所以就得在两个剧组奔波,我记得那会儿自己每天只睡一个小时,连着忙了21天。虽然经常熬夜,但我心里特高兴,因为那些黑眼圈、眼袋帮了我,让我显得很沧桑、很憔悴,看上去老了很多,所以渐渐在拍摄中有了自信。

  三位男主角,三段不了情

  剧中,“云香格格”与三个男人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而在演员陈键锋、严宽孙兴的演绎下,三款不同性格的“型男”呈现在观众眼前。不过对于霍思燕来说,哪种感情适合她呢?

  山西晚报:你和三位男主演都有对手戏,对他们有什么评价?

  霍思燕:和陈键锋拍戏的时间多一点,他就像个大男生,我们很快成为好朋友;我认为严宽很帅,感觉让他这么帅的人来扮演坏蛋“方天羽”没什么说服力,可是等入戏后才发现,严宽竟然演得入木三分。生活中的严宽非常细心,我们有一次在冬天去河里拍戏,河水刺骨的冰冷,严宽就一边打着哆嗦,一边小心翼翼地照顾我,等戏拍完后,他先把我托起来,然后才上岸,挺让我感动的。孙兴太搞笑了,只要导演一说“咔”,还穿着清朝戏服的他就开始跳街舞,等导演一说开始,他又立马进入角色,露出深情款款的模样,角色切换得也太快了,害我NG很多次,形象全毁了。

  山西晚报:生活中,你看好哪种类型的男性?

  霍思燕:我觉得他们对感情都很专一,这应该是最难得可贵的。我对另一半的要求很简单,并不需要对方多么浪漫,只要他健康阳光,心态好,能和我呆在一起,哪怕是家里蹲一天也不会感到闷就行了。

  山西晚报:大家一直说你是“玉女”“清纯美女”,你喜欢这样的称呼吗?

  霍思燕:挺喜欢啊,能给人干净透明的印象不是挺好的吗?不过我也想尝试一下性感,最好是清纯中略带性感的角色,哈哈!

  山西晚报:在影视作品中,通常是演反派会耍性感,你会尝试这样的角色吗?

  霍思燕:我一直没演过反派,可能是长相不像,就没人找我演,所以我还是继续将悲剧进行到底吧。我比较喜欢立体一些的人物,有优点也有弱点,这样才是真实的,比如《我要成名》里的吴晓菲。

  山西晚报:《我要成名》是你的第一部电影,也是你自己争取来的,是否因为角色的经历和自己很像?

  霍思燕:吴晓菲一心想成名,为了这个目标吃了很多苦头。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刚出道时也有受委屈、挨骂的时候,但我没像她一样当过替身。有一点我很认同,就是人一定要努力,努力的过程是很享受的。

  采访最后,霍思燕告诉记者,或许是古装戏演得太多太久的缘故,现在她把工作重心转到了现代剧中,不仅成功拍摄了章家瑞导演执导的电影《远雷》,更在新戏《夫妻一场》中过了一把婚姻瘾,她也希望通过这两部作品,让观众找回当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张大雪”的感觉。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 孙轶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