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大星光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9:33  新浪娱乐微博
北大星光集团 北大星光集团
《铁血男儿夏明翰》 《铁血男儿夏明翰》
《夏妍的秋天》 《夏妍的秋天》

  北大星光集团是经国家财政部、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有北京大学参股的传媒集团。下设北京星光联合传媒、北京星光联合投资、北大星光文化艺术中心等公司,业务涵盖传媒产业投资、影视投资、制作发行以及文化艺术品收藏、营销等。

  凭借原创的“男才女貌”影视剧品牌,北大星光以优质的影视产业链布局,成功跻身为国内影视业的一线制作机构。推出的《鸿门宴》、《花木兰》、《情人结》、《好大一对羊》、《男才女貌》等作品在广泛获得观众认可的同时,也得到了“华表”、“金鸡、百花”、“金鹰”等国内外各大奖项的垂青。电视剧《夏妍的秋天》、《江姐》、《情系北大荒》、《特殊争夺》轮番担当央视黄金档压轴之作;除此之外,电影《好大一对羊》先后荣获获加拿大维多利亚国际电影节金奖、法国苏维尔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大奖、华盛顿国际独立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传记电影《袁隆平》攫取了华表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垦荒军旅剧《情系北大荒》荣膺第二十五届金鹰节“优秀电视剧”;北大星光集团更凭借《夏妍的秋天》一剧获得2011优酷大剧盛典“年度最佳制作机构”奖项。

  近年来,北大星光继续丰富影视制作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古装传奇电影《花木兰》、《鸿门宴》的名利双赢,传记红色电影《袁隆平》、《革命到底》的见微知著,《江姐》、《情系北大荒》、《特殊争夺》、《铁血男儿夏明翰》等军旅革命剧集的节节攀升,从青春偶像剧《男才女貌》系列到2011热播剧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北大星光已完全勾勒出一副水到渠成的主旋律影视宏伟蓝图。在集团领导和公司同仁的不断努力下,集团下设的北京星光联合传媒取得了从内到外的创造性的飞跃。结合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实际,公司确立了“以提高作品质量为重点,以狠抓创新为追求,并稳定在央视为主要播出平台”的阶段性指导方针,投资拍摄出多部制作精良、口碑良好的影视作品,在国内主旋律影视市场走出了一条“民族、民情、民生”的新路子。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经济放缓奢品购买力减弱 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