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瓷商》导演吴子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5:42  新浪娱乐

  吴子牛,国家一级电影导演,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中国著名的“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从影以来拍摄了十三部电影,十多部(300多集)电视连续剧,电影作品多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三大电影奖的“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奖,亦曾多次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蒙彼利埃电影节”、“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颁发的“银熊奖”、“最佳推荐奖”、“金熊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故事片奖”等奖项。

  吴子牛曾担任第六届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并出任第16届、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2000年吴子牛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坦普尔大学,索斯摩大学进行电影交流和讲学活动。

  2001年吴子牛为中央电视台拍摄了2002年央视开年大戏《天下粮仓》,创历届开年大戏收视率新高,该剧获得电视“飞天奖”、“金鹰奖”、“中国电视十佳导演”称号。

  2004年10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邦广场举办了“战争与和平— 吴子牛的史诗电影”个人影展,获得极大成功。

  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之际,荣获国家颁发的“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电影艺术家”称号。

  2007年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剧场开年大戏《贞观长歌》的播出,掀起了巨大的收视狂潮。

  2008年拍摄的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国医》即将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剧场,必将再次攀登收视新高峰。

  2008年10月份正在景德镇拍摄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瓷商》,描写了几代陶瓷人的悲欢离合、曲折传奇、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和民族陶瓷工业兴衰成败的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