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不想回家》分集大纲(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7:1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何家福,时逢四十,在一家国营食品厂担任会计组组长。他没有太高的梦想和奢望,娶了普普通通的妻子,过着平平凡凡的日子。妻子秦贵云一直用仰视的目光看着她的大学生丈夫,并希望通过丈夫改善现有的生活状态。何家福一直梦想拥有一辆私家车,但他却把家里的四万块钱存款借给了妹妹何家欢,用以治疗她的不育症。结果,钱花光了,病却没治好。他无法向妻子交待,只好对妻子撒谎说钱被套牢在股市里。在一次车展上,妻子再次提出买车,何家福无言以对,只好竭力搪塞。郁闷不已的何家福独自来到旧厂房里抽烟,意外地发现厂里刚刚购进一批设备不翼而飞。未待他查清其中的就里,命运之神却第一次眷顾了他。财务科长龚鸣放满脸陪笑地找到了何家福,说厂里很快就要提拔他为副科长,同时还奉上六万元的现金,说是厂里对他的特别嘉奖。何家福惊喜万分,赶紧把这笔钱交给妻子,圆了先前的谎。

  季宇从日本回国,同学聚会。等待了季宇多年的田蕾的脸上充满了小女人的幸福。可当谈到结婚的问题时,季宇的眼神却有些闪躲。眼看着很多昔日好友都是意气风发,志满意得,对比自己的寒碜,有些醉意的何家福突然感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而秦贵云看着田蕾风姿绰约的样子,内心也是酸酸的。杯盏交错间,关于

贪污受贿的话题再次诱发了何家福的不安。仔细查对账目后,真相大白:那些设备被人私自处理,并未入账!

  第二集

  冷静思考后,何家福向妻子坦白了六万块钱的真实来历,并决定送回这笔不易之财。面对前去还钱的何家福,财务科长龚鸣放像是得了失忆症,矢口否认给过何六万块钱一事!龚被逼得晕倒在厕所,心脏病都发了。何家福愈发慌了神,内心惶恐不安。

  何母突然召回子女吃团圆饭,饭桌上谈笑风生之后,何母话锋一转,希望身为长子的何家福,在关键时刻能起到作用,言下之意就是小儿子家乐的婚事要何家福出钱支持。阿福推说没钱,何母气愤之下说出了那六万元奖金的事情,全家人一片哗然。妻子怒目圆睁,怪丈夫有钱太露白。其实事情是儿子小龙说出来的。母亲和弟弟一脸的愤恨,像仇人似的看着他,何家福一时间有口难言!妹妹家欢不忍哥哥的处境,冲动之下把原来借钱治病的事说了出来,秦贵云大惊,愤然与其争吵起来。面对家人的误会,妻子的不理解,何家福痛苦不已。正在气头上的秦贵云认为既然留着钱也是让丈夫借给别人,倒不如现在就把车买回来。

  面对田蕾对婚事的催促,季宇总是不断推脱,借口事业刚起步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婚事。田蕾伤心不已,隐约觉得自己和季宇的感情出现了危机。

  何家福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妻子买回来的惊呆了!

  第三集

  秦贵云买完车后到处打电话昭告所有朋友、同事,企图造成既定事实,使何家福接受买车的事实。何家福又急又气,坚持要把

新车退掉。在退不退车一事上,二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冲突。开着新车的何家福心中还是有些喜悦。朋友们听说何家福买车后纷纷调侃他其实是个挺懂生活的闷骚型男人。望着那辆崭新的车,何哭笑不得。再见龚鸣放,何家福有了一种无法面对的感觉!

  田蕾屡次暗示季宇,自己已经不是闺中待嫁的年龄了,但是季始终与她周旋。田蕾无奈,只好借口为祝贺何家福买车邀请大家聚会,想让何家福与李俊劝劝季宇,结束自己漫长的等待。酒桌上,尽管何家福与李俊二人极力怂恿季宇赶快结婚,但是季宇却一退再退,并把话题转移到了何的新车上。一提及车子,何家福郁闷不已,却又不能说出真相,只好闷头喝酒,最终喝了个酩酊大醉,回家途中竟与一辆奔驰跑车相撞。情急中,何家福扔下车,打车回了家。季宇冲动之下答应和田蕾结婚。

  第二天醒来,何家福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把车放在了何处。田蕾来告诉何家福,季宇要和他结婚了,同时她也知道何家福的新车丢了,田陪家福四处寻找。

  家欢过意不去把自己攒的五千块钱来还给贵云,贵云自豪的告诉家欢他们买车了。

  第四集

  他慌乱地在城市中找寻,却毫无头绪。由于新车还没上牌,警方也无从查起。

  田蕾在试婚纱时季宇表现冷淡,说超市有急事先走。田蕾不开心,黯自神伤。季宇答应田蕾领结婚的那天竟然没有去,田蕾决定离开,在季宇的劝说田蕾还是留了下来。

  何家福不敢讲丢车的事告诉贵云,但是又无法解释车的去向,在贵云的追问下,无奈中只好向妻子说出了车已丢的事实。秦贵云又急又气,忍不住与何家福大吵了一番,贵云打听到家乐买了房子,认定是家福把车退了,拿钱资助了弟弟,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

  在李俊的提醒下最终何家福想到了向电台求助。贵云听到

天气预报有大风时还是放心不下丈夫和儿子,回到家中收听了电台里的寻车启事,贵云相信了丢车的事实。寻车启事在电台播出后,何家福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于车的线索。却莫名其妙地遭到一些陌生人的骚扰。

  这时,单位传来消息,上面要来查帐,龚一改往日的态度,催促何家福赶紧还钱。何一下子呆住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不想回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