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潜伏》诠释孤独硬汉 和姚晨火星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2: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孙红雷,大家印象中的“硬汉男人”、“师奶杀手”,却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自己是个非常孤单的男人!

  在《梅兰芳》里,孙红雷第一次挑战了自己,出演了梅兰芳的“儒商”好友——邱如白。在即将到来的12月,除了《梅兰芳》外,孙红雷还会有“大动作”,他将演绎一个另类的谍战人员——新剧《潜伏》将在南方影视、经济两个频道同时播出。

  新片《梅兰芳》

  “我演的邱如白其实就是《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变形的癫狂的人。”

  广州日报:说说你在《梅兰芳》这里面的角色吧,据说你和黎明(听歌)是“双主角”?

  孙红雷:对,当时陈凯歌找我演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双主角,而且论戏份我比黎明还多一些。当时我临时被韩三平从机场叫到中影,一进门就看见一个高大的背影在窗边沉思,那就是陈凯歌。本来我2007年的计划已经全排满了,后来只听陈凯歌说了一句台词,我就感觉到这是天意,我一定要拍《梅兰芳》。

  广州日报:是一句什么台词?

  孙红雷:陈凯歌说,谁要是毁了梅兰芳的孤单,谁就毁了中国的京剧。我骨子里非常孤单,这句台词吓着我了,当时就感到我的心被震动了,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没等导演说完,就作出了决定,我觉得和陈凯歌之间已经擦出了火花。为了《梅兰芳》我推了三部电视剧、两部电影,其中包括好朋友黄秋生(听歌)的一部戏,当时我跟他说,这次错过以后还有机会,我要是错过了梅兰芳,可就再也补不上了。

  广州日报:在《梅兰芳》里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孙红雷:让我演硬汉和土匪很多人都觉得没问题,但唯独《梅兰芳》里邱如白这个角色,只有陈凯歌敢找我演。我当时笑着对他说,你又是一个想改变我的人。这个邱如白其实就是《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爱到极致就是恨。他是个变形的癫狂的人,我认为他是中国电影当中最大的反派,可能有的观众看了受不了,但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诠释是真实的。有人说,邱如白和梅兰芳是人类的第三类的情感,我认为他们理解得过于浅薄,那是中国人的精神。

  广州日报:从《硬汉》到《梅兰芳》,你一直在变,是刻意的吗?

  孙红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出道人家就找我演反派,或者演警察,从来没有一个斯文的角色。这次陈凯歌找我演邱如白,也顶住了巨大压力。我没有让陈凯歌失望,每场戏都演得很high,我现在害怕的是,以后再遇不到这么好的戏怎么办。

  新剧《潜伏》

  “这个电视剧我要通篇看一遍,可能能给自己一个惊喜。”

  广州日报:谍报人员在荧屏上已经有很多经典的,比如柳云龙(blog),为什么你还会接演《潜伏》?

  孙红雷:《潜伏》我不能不接。这部戏其实我等了6年。其实我特别想演一个像《潜伏》里面余则成这样人物——很平凡,同时又是一个谍报人员。一说谍报人员,大家都以为是英雄形象,但余则成不是。他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恋爱,他的悲伤也是一个普通人的悲伤,他很内敛,却有英雄气概,他所谓的英雄气概就是他爱中国、爱中国人。他觉得他的理想很小——似乎很小,他觉得只要解放了,把日本人打跑了,就可以结婚生孩子过日子了……非常简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潜伏》孙红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