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精武陈真》分集梗概(第5集-9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6:43  新浪娱乐

  第五集

  金局长在了解到联盟纱厂是因为给国军做军服才惹恼佐藤一伙后,民族热情被激起,毅然站到许砚浓一边,对佐藤要治理方家的要求置之不理,佐藤威胁要以自己的方式解决。

  佐藤向方家提出要与之进行比武挑战,落败一方要抬着龙头送到得胜一方的府上。方志雄为保全方家颜面,无奈应战。

  佐藤和方家都在研究如何比武布阵,双方都认为陈真定会上场参加比武以对付柳生。方志欣怕许燕如听比武的事情无聊,把她带到了自己的闺房,两个女人都在为自己的感情、婚嫁的事情烦心。

  柳生因不想与许、方两家结仇,而拒绝佐藤参加比武。与此同时,陈真也因不想惹麻烦而拒绝参加比武。

  渡边派来千代监视佐藤的工作,并在无意中猜到陈真的真实身份,千代马上去上海找人回北平指认陈真。

  佐藤因恐陈真出马造成自己在比武中落败,指使浅见泽撞断了方志雄的一条腿。这加深了许砚浓对东洋人更深的仇恨,强令燕如不能再和柳生交往,受到打击的柳生在气愤中主动要求参加比武。

  第六集

  陈真拒绝参加比武,方志雄又负伤在床,志欣、志威姐弟只得去求皇甫一骠上场。皇甫一骠在酒楼内探得武功超强的柳生会上场后遭遇长谷川,在与长谷川的打斗中暴露了自己的真实实力,方氏姐弟大感失望,无奈之中,方志雄决定上场参赛。

  皇甫一骠告诉陈真,自己其实叫皇甫一震,哥哥皇甫一骠遇难后在家休养,他一直假借哥哥的声望在江湖上教别人武功得以赚些钱,自己的功夫实际上都只是些花架子,他恳请陈真一定要为方家上场参赛,陈真仍然无奈地拒绝。

  方志欣来找陈真,试图劝说陈真参加比武,未果。志欣走后,东觉的一番话唤醒了陈真的民族意识,终于决定参赛,方家人大喜。陈真没有听从皇甫一震的建议,坚持要和柳生对擂,以便让中国人赢得更加光彩。

  在激烈的比武中,方志雄拖着伤腿力战山本宏取胜,但方志威却在与浅见泽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一胜一负之际,陈真和柳生的比武开始了,二人旗鼓相当。千代带着警察和证人张和来到比武场逮捕陈真,陈真为避抓捕,在众人不明所以的情况下逃离比武场。陈真的离开使得方家在比武中落败,方志雄也因最后与佐藤的决斗中被打成重伤。

  陈真为自己的过错向方志欣道歉,方志欣没有原谅他。

  第七集

  佐藤等人在泓口道场内喝酒庆功,他们从张和的口中弄清了陈真的底细,柳生答应佐藤,以后不会放过陈真。与此同时,金局长也带人来到方家捉拿陈真,方家人不以为意。

  霍东觉因为陈真在比武中临阵脱逃,丢了中国人的脸而遭受同学们的欺负,不愿上学,甚至对陈真大发脾气,还主动攻击东洋人,不巧被经过的柳生制止住。陈真为保护被日本人欺负的东觉而出现在柳生的面前,二人过了几招后,因东觉的关系,柳生没有继续与陈真为难。随后,陈真为了东觉的安全,把他送到皇甫一骠家中代为照顾,自己重回北平城对付东洋人。

  被东觉欺负的日本人跑去向佐藤告状,不满柳生的做法。佐藤从他们口中猜到东觉就是霍元甲的孩子,而千代因为柳生真正的武士精神开始倾慕柳生。

  浅见泽和山本宏上方家要求方志雄按照事先的约定,抬龙头到泓口道场认败,为遵守约定,方志雄忍痛答应,被气得吐了血。方母担心儿子,请求许砚浓代为求情。许砚浓答应下来,但面对佐藤提出的要入股联盟纱厂的条件,许砚浓只得作罢。

  许砚浓正在办公室翻查帐目,被人打扰,抬头却发现来人正是陈真。

  第八集

  陈真向许砚浓表示自己要帮助许、方两家,许砚浓生气地挖苦陈真。陈真只得向许砚浓说明自己的真实身份,许砚浓担心陈真的安全,把陈真送到冯满的马场保护起来。

  陈真在马场骑马,马场主冯满说起了他对马的喜爱和同许砚浓的交情。

  方家定做的龙头送来,制作工人和街坊四邻对方家都冷言冷语,志雄为遵守诺言一定要送,志威不同意,负气得跑到泓口道场找佐藤理论,却被日本人绑架成为其手中的砝码。而在几番来回之中,方志威更是一步步陷入神秘美女特工千代的股掌。

  方家人百般焦急营救方志威。金局长找佐藤商议不得,空手而归。方母再到许家求许砚浓,许砚浓虽然因知道佐藤意在联盟纱厂股份十分为难,但还是答应了。只是听到方母继续辱骂知恩,十分听不过,说出知恩既是陈真的真相,志欣呆住。夜里,陈真溜到志欣房间,询问方家是否有何不妥,志欣扑入陈真怀中,陈真也将志欣轻轻揽住。许砚浓与佐藤的会面,争取到无条件释放方志威,但佐藤却将释放时间放到接龙头之时。

  第二日既送龙头,志雄对着龙头独坐一夜。

  第九集

  天亮,方家送龙头。出门前,方志雄命家丁将招牌拆下,关闭武馆,方家众武师泣不成声。方家、许家众人面无表情得走在鸣锣开道的送狮队中间,迎接着街道两旁人们各式各样的目光,另一侧等待接收龙头的佐藤等人则得意洋洋。

  方志威现场被释放,看到自家果真送龙头,十分气愤,誓言再不进方家门,夺路离去。志雄交出龙头前,要求和柳生静云过招,佐藤答应,柳生故意输给方志雄,志雄羞辱愤怒,当场跪拜方家列祖列宗谢罪,遥喊陈真替自己为国人挣回颜面,话毕拔出柳生短剑刺进自己胸膛,以死谢罪。方母、志欣一片痛哭。远处黑衣蒙面的陈真,也早已泪流满面。

  是夜,陈真心中苦痛,漫无目的得走在街上,与两日本人狭路相逢,陈真狠狠表示再也不会给东洋人让路,将两人打翻。方志雄灵前,陈真跪拜,向方馆主发誓,从此将牢记他的话,与方家有难同当。

  从龙头仪式跑走的志威,上了码头上的运货船。

  志雄死后,方家势孤难有作为。日本人抓紧对联盟纱厂的控制,而逼许砚浓最好的砝码就是陈真。

  佐藤千代催促金局长抓捕陈真,表示愿意帮忙,金局长答应,并表态只管治安不插手商业竞争。佐藤以“商业竞争”为由,无端高价收购棉纱,扰乱市场。

  许砚浓得知燕如与柳生仍旧约会十分生气,派人将燕如骗回,并警告柳生若再纠缠燕如,将让燕如永远从北平消失。

  警察局张贴陈真通缉令,志欣担心,求许砚浓去看陈真。陈真担心连累方家,更愿暗地帮忙,鼓励志欣挑起重振方家武馆的担当。志欣终于露出笑容,向陈真表明非君不嫁之心。

  方家福威武馆终于再挂牌开张,陈真潜回志欣房间恭喜,并表示一切暂安,欲去乡下看东觉,志欣要求同往。陈真发现房顶有人,破窗入院,看见山本宏浅见则,双发拉开架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精武陈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