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精武陈真》分集梗概(第14集-17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6:43  新浪娱乐

  第十四集

  许砚浓看到消息,找金局长理论,金局长表示事情已超过自己职权范则,要许砚浓找军口的人,目前学生罢课亟待处理,他也无多少时间精力处理陈真之事。

  许砚浓丧气得来到方家,众人气愤金局长,却又无能为力。路大安忽然想起东觉姨公龙绍基如今已成为国军市长,当下决定第二天一早带东觉去找龙师长。

  路大安带东觉拜见龙师长,求龙师长帮助援救陈真。龙师长面色冷冷,表示要救陈真必须交出当年精武门杀害他独子龙海生的凶手。

  许砚浓听说条件,要大安少安毋躁,大安心事重重得应允。许砚浓同佐藤商议将刑期延迟7天,佐藤要求许砚浓借给5万镑棉纱,7日为限。许砚浓救陈真心切,答应了。佐藤又要求7天货不齐,十倍赔款。救陈真心切又未多考虑的许先生也答应条件。许先生赶紧布置。众人探监,将棉纱及龙绍基之事告诉陈真,陈真很为许先生和联盟纱厂担心。

  柳生与燕如轻松的逛街,遇到了言语刻薄奇怪的千代。燕如以为父亲态度已经软化,高兴得把柳生买的帽子送给父亲,因为陈真之事及一贯印象,许砚浓将帽子丢进垃圾筐,燕如十分伤心。

  东觉自己跑去找龙绍基求情,路大安看到留条赶紧追至龙府。深思熟虑的路大安告诉龙师长自己既是杀死龙海生凶手,当下即可交出自己。龙绍基相信路大安的承诺,救陈真事成之后,二人履行约定。龙绍基即时订票去上海。放言救不下陈真,龙字倒写。

  不想千代先行来到上海,找到当年私放陈真的关市长。

  第十五集

  千代逼关市长在陈真逃走文件签字,并给其三天找出陈真原枪决执行文件。千代在上海发现了拉黄包车的志威,将其带回住处。

  另一面,许砚浓赶紧布置佐藤5万帮棉纱的事情。千代将志威改头换面安排在日本市井道场,并情感挑逗,使志威彻底臣服。

  龙师长找到关市长,得知两份文件都被日本人拿走,知道不妙,让副官告知路大安文件被日本女人提前领走,众人绝望,大安表示带有文件从上海到北京的火车还未到站。

  路大安带人到火车站劫持千代带回的文件,眼见得逞,却被柳生的忽然出现打乱。佐藤将千代带回的文件交给金局长,要求七天延期满后立即处决陈真。龙绍基回到北京,对陈真一事无能为力,路大安十分气愤,让龙绍基倒写“龙”字。

  佐藤的百般捣乱,许砚浓付出巨大代价千方百计终于在七日期满前凑齐5万榜棉纱,却被佐藤安排人一把火烧毁。纱厂也完了,许砚浓刺激之下昏去。

  另一面,已经放弃求生的陈真被送去刑场,大安志欣送行。陈真将东觉郑重转托大安,志欣表示终生不嫁去阴间再找陈真。枪决马上执行,龙师长却带队伍赶来,要求重审案件。

  众人在许先生病房,忧心忡忡,路大安带来龙师长救下陈真消息,大家惊喜。许砚浓宽慰陈真得救,忧心自己这劫难逃。路大安得知棉纱被烧之事,再找龙师长帮忙,龙不应。

  佐藤获知陈真被救,十分生气,上门找龙绍基,态度傲慢。龙绍基生气之下,将陈真之事与纱厂一事一并担起,给佐藤划平。按耐不下怒气的佐藤要柳生刺杀龙绍基。

  许砚浓设宴,众人为陈真、纱厂双双得救开心不已,唯有路大安心事忡忡。许氏父女搭龙绍基车回家,不想遇到黑衣人行刺。

  第十六集

  司机毙命,替龙绍基挡剑的许砚浓危在旦夕,燕如一声呼喊让刺客停手收刀,来人正是柳生。

  许砚浓收到佐藤律师函,龙绍基愤怒之下决定以放火事件的伤者为人证状告佐藤,先发制人。大家加强了对受伤的邱八的保护。

  燕如与柳生见面,对柳生刺杀自己同胞之事难以接受,十分痛苦,但在父亲面前又忍不住保护柳生。许砚浓决定送燕如回老家,燕如生平第一次反抗。

  龙绍基以放火事劝佐藤撤销对纱厂的律师函,佐藤拒绝,吩咐属下调查是否留有活口。

  山本宏到

医院行刺放火案的活口邱八,结果反被龙师长人等拿下。

  志欣替龙师长带话给佐藤,两小时不到军营处理,将以谋杀罪纵火罪将他们告上法庭。佐藤只得撤销与许砚浓之间五万镑棉纱合约,及撤消对陈真诉讼不再追究,以换回山本宏及掩埋纵火案留下的把柄。许砚浓十分敬佩龙师长。

  陈真终被释放,志欣喜极而泣,两颗心靠得更近。金局长将搜查时没收的霍元甲令牌归还,要陈真今后多加小心。

  渡边对佐藤的工作十分不满,答应佐藤再承诺的半年之期,并要千代全力配合。

  许砚浓设宴为陈真等压惊,并感谢龙师长,众人杯酒交错,唯路大安忧心忡忡。郁闷的佐藤等人正巧在隔壁吃饭,过来同龙师长几番言语较量,龙师长内含他意得同大安碰杯。

  许燕如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自己怀孕,燕如呆住。

  第十七集

  陈真终于摘掉多年身上包袱,决定带东觉回上海拜见师太,要大安同往,大安表示在北平还有事情,陈真奇怪。龙师长副官来接大安,大安表示送走陈真自己一定报到。陈真前往火车站,众多龙师长手下包围,陈真倍感疑惑,大安的话语也奇奇怪怪。火车开动,大安忽然消失。

  龙绍基听说大安失踪,非常愤怒,大安却自己出现在龙师长面前。龙师长敬佩大安,表示本月23日为儿子祭日,大安还可享受几天。

  陈真带着东觉回到上海,与师太等人团聚,却得知大师兄刘振声出家。

  志欣陪燕如上香,燕如告诉志欣自己怀孕一事,及柳生是刺杀龙师长的刺客,心中很是没有主意。志欣告诉燕如这种事情要两个人一起承担,燕如不敢。

  志欣告诉了柳生燕如怀孕一事,请柳生珍惜燕如。

  柳生偷偷来到燕如床前,就行刺一事向燕如认错。并将家传匕首交到燕如手中,表示如若再做伤害中国人之事,请燕如结果自己。燕如潸然泪下。

  陈真、东觉跪拜霍元甲、霍恩弟,东觉发呆,师太嗔怪,东觉表示想大安叔叔。

  北平的大安,享受着龙绍基为他死前所作的一切安排,明天看过戏就要上路了;另一面,日本筹划着在戏院刺杀龙绍基,柳生自段手臂拒绝行动,佐藤派出浅见泽。

  戏院内,路大安对日特信息的了结和抗日杀敌的决心令龙绍基有所触动。忽然,化妆成堂倌的浅见泽忽然刺向龙绍基,路大安早有发现拉开龙绍基。戏院一片混乱,路大安替龙绍基挡了一枪手臂受伤,浅见泽趁乱逃跑。路大安表示救龙绍基只是为让他战场上更多杀敌。

  龙绍基愤怒带兵入泓口道场警告,千代指不应再日本人直接行动可由中国人代替出马。

  霍家人都诧异大安还不回来,不安的东觉终于说出龙绍基要杀大安为子报仇,大安是以己命换陈真。陈真及众人伤心痛哭却无能为力。

  龙海生墓前,龙绍基压着路大安跪下,递给路大安手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精武陈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