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采桑子--妻室儿女》分集梗概(第四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8:58  新浪娱乐

  第四篇 【二姐私奔】

  第十九集

  金瑞到老三家赔罪要碗,得到的却是一通训斥。金瑞斗不过老三,决定和他打官司……

  民国初年,情窦初开的二格格喜欢上年轻英俊的沈瑞方。老三和二格格是一奶同胞,恪守旗人仇商观念,坚决反对二格格和沈瑞方来往,二格格却和沈瑞方日渐情坚。

  沈家和金家一墙之隔,却仇深似海。沈瑞方真心地爱着二格格,但却对两人的未来充满忧虑。

  父亲金载源对二格格的事越来越头疼,他拜托老友向天津完颜家提亲,想把二格格嫁给完占泰。完家老爷子满腹心机,单单相中了五格格舜铃。二格格不满于父亲的专制,扬言要学娜拉,引得父亲勃然大怒。

  第二十集

  二格格请来邻居郝爷保媒,替沈瑞方向金家提亲,更加触怒了父亲。父亲传家法处置二格格。刘妈于心不忍,偷偷放跑了二格格,二格格从角门跑到了沈家。

  老三追赶二格格和沈瑞方,可二格格铁了心要嫁沈家。父亲金载源下令封了角门,把二格格逐出家门,永远不许二格格再回金家。

  老三的太太死了好几年了,三娘和刘妈急着为老三张罗亲事。老三坚守旗人饿死也不经商的祖训,绝对不和商家结亲。

  二娘病重,二格格前来探望,却被二娘赶出家门……

  二娘去世了,刘妈要回老家,老三把母亲留下的帽饰送给刘妈,刘妈知道这是宝贝,坚持要留给二格格。

  第二十一集

  八十年代初,丫丫来看望老三。老三生活窘迫,却还恪守着旗人不能经商的旧观念,因为收了别人的文物鉴定费而疑虑重重。

  若干年后,当丫丫再来到老三家时,发现三哥已经俨然成了富人。老三闻听二格格去世不胜悲痛,但他仍然拒绝去看二格格,老三托丫丫将母亲留下的帽饰转交二格格后人,引起儿子金昶的不满。在老三家里,丫丫意外目睹了老三利用专家的身份和儿子上演双簧蒙人财货的过程,不禁愕然。

  二格格葬礼上,沈继祖把帽饰交还给金昶,令金昶大感意外。墓碑上的照片中,二格格和沈瑞方与众人隔世相望,显得是那样的宁静、安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