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集--《编辑部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2:50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集--《编辑部的故事》

《编辑部的故事》

  国家/地区: 中国

  对白语言:汉语普通话

  类型:喜剧

  片长:25集

  导演:赵宝刚

  编剧:马未都 王朔 冯小刚

  【主要演员】

  葛优、吕丽萍、侯耀华、张瞳、童正维、吕齐

  【客串演员】

  濮存昕、李诚儒、李玲玉、张国立、马晓睛 、英达、冯小刚、梁冠华、于谦

  【剧情梗概】

  《编辑部的故事》描写一个叫《人间指南》的杂志编辑部里,6个性格各异却都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编辑之间的交流与碰撞,描写他们与社会发生联系后产生的形形色色的人生故事。这是我国第一部电视系列喜剧,剧中的调侃、幽默、讽刺、戏谑,开电视系列片之先河,它的出现,拓展了我国电视剧的美学品格。故事取材于社会生活中的种种热门话题,以《人间指南》杂志编辑部的几位年龄不等,性格各异却都善解人意,热心助人的编辑贯穿全剧始终。故事独立成章,诙谐幽默,妙语连珠,使人捧腹,引人深省。正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东南西北万象难收,一间平平常常的屋,几位忙忙碌碌的人;一本热热闹闹的书,几颗实实在在的心;有意人间指南,无奈人各东西;有意替人分忧,无奈心事难移,说不出是苦是甜,分不清是我是你。编辑部是社会中最活跃和最善思考的部分,彼此之间的同事关系不但能使角色道出中国的难言之隐,还能展示中国不同阶段知识分子状态。以对话为主的《编》浅入深出,没有因为妥协受众而调整,至此人们很长一段时间将编辑部看成是最有思维、望尘莫及的精神境界,想人所不能想,言人所不敢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