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集--《便衣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2:50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集--《便衣警察》

《便衣警察》

  1987年版电视剧

  片名

  便衣警察

  集数

  12集

  编剧

  海岩

  主演

  胡亚捷——周志明

  宋春丽——严君

  谭小燕——施肖萌

  申军谊——杜卫东

  兰天野——萌萌父亲

  李明启——杜卫东丈母娘

  背景

  《便衣警察》是海岩第一部被搬上荧屏的作品,走言情路线的“海岩剧”模式还未显现。此剧当年播出时曾形成人人争睹的场面,反响十分强烈。该剧荣获第八届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三等奖、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公安部首届金盾影视奖。胡亚捷凭该剧获得第二届电视十佳演员,宋春丽也凭该剧获得“飞天奖”优秀女配角奖。而当时热唱的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让人从那深情款款的主题歌里的岁月苦涩中,感悟到刘欢一种洒脱的气概。

  剧情简介

  《便衣警察》叙述的是因保护“四·五”事件中的群众而蒙受冤屈的青年警察周志明再立新功的故事,该剧最成功之处在于把时代转折的历史内容引入公安题材中,写人的命运,透视时代的变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