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池华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07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池华琼

池华琼

  姓名:池华琼

  身高:164cm

  体重:47kg

  血型:O型

  星座:白羊座

  演戏的原则:真诚

  做人的原则:真诚、责任

  电视剧集

  《承诺》饰容芳

  《爱情跳棋》饰梁姝

  《蟋蟀宰相》饰潘菜心

  《七日》

  《衣锦还乡》

  《四明山的曙光》饰女游击队长林芳

  《红布条》

  《苦泉记事》

  《如梦春秋》

  《包公生死劫》饰皇后

  1990年《十六岁的花季》饰陈菲儿 合作演员:杨昆 战士强 吉雪萍

  1994年《孽债》 饰马玉敏

  1994年《情满珠江》饰林必娇

  1998年《黑色的梦/绝对打击/股市人生》饰雯雯

  2000年《红色警戒》饰叶云

  电影作品

  《刘胡兰》饰刘胡兰

  《相逢在雨中》饰赵小茹

  《五个女人和一根绳子》饰金梅

  《紧急迫降》 饰舒骏 合作演员:尤勇 徐帆 邵兵

  《英雄无语》 饰林美丽

  《爱情为你遮风雨》

  《出嫁女》饰金梅

  《雨后霓虹》

  个人经历

  池华琼的父亲是上海支边青年,18岁到新疆,50岁才回到上海,父母两地分居长达30年。池华琼从小是母亲一个人哺育她和姐姐成长。1988年,池华琼在吴淞二中初中毕业,正好《16岁的花季》摄制组在招聘演员。她凭着气质和与剧本人物的性格相似,在几千个应聘者中,被导演选中。当时,剧组众多演员里,只有她和吉雪萍两个是招聘来的。

  1990年9月,池华琼参加了上海儿艺培训班,她与陆毅同一个班级。学了三年,池华琼就提早离开走上个体演员道路。这期间,主要主演了《情满珠江》、《孽债》、《刘胡兰》、《承诺》等影视剧。拍完《刘胡兰》后进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在上影厂干了四年。现在签约北京的金英马影视公司。

  十几年来,池华琼尝试了众多类型的女性角色,从纯情的少女到刁蛮的小太妹;从凛然正气的刘胡兰到香港黑社会的大姐大;从机智勇敢的地下党员到可亲可爱的空中乘务长,基本上每个角色都有比较成功的演出。池华琼的外形条件上佳,属于标准的美女,她兼备成熟与真诚的气质,聪慧的眼神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她的实力,应当取得比今日更高的成就。

  曾获奖项

  1997年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