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李雪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25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李雪健

李雪健

  个人简介

  李雪健

  德艺双馨演员

  出生日期:1954年2月

  出生地点 :山东菏泽

  国籍:中国

  生肖:马

  身高:1.72米

  体重:70公斤

  血型O座右铭好有好报

  最喜爱的电影:《我这一辈子》

  最喜爱的电视剧:《夏天的经历》

  最喜欢的男演员:石挥

  最喜欢的女演员:舒绣文

  饰演的第一个角色:《天山行》中的余海洲

  第一个主角:话剧《九·一三事件》中的林彪

  最向往的职业:演员

  最向往的事情:演戏

  最向往的地方:家

  成长历程

  1954年的2月,南国已是春意盎然,北方却还一片水瘦山寒。一个漫天飘雪的日子,李雪健降生在山东荷泽的一个小镇上,父母给他取名"雪见"。两三岁时,雪见得了场大病,病好后家里人给他改名"雪健",盼着他日后能够健壮起来。

  1965年,举家迁往贵州山区凯里,李雪健就读于凯里师范附小,他讲的一口山东话,在凯里人听来更接近普通话,因而选进了校文艺宣传队。

  1970年初中毕业,李雪健被分配到210厂当车工,时不时地要在厂里排个戏、演个出。

  1973年入伍,后考入空政话剧团。

  1978年进中央实验话剧院。在空政时,他曾因在话剧《九·一三事件》中扮演林彪而声名大噪,不仅外形酷似而且气韵夺人,并因此夺得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当时法新社记者弗朗西斯·德隆当时从北京发出的消息说:"扮演林彪的演员同这位前国防部长非常像,他刻画的林彪是一个病态的有偏执狂的狂人,用假嗓子念着晦涩的威严的格言,引起观众一阵轰动。"

  1980年李雪健开始"触电",他的第一部银幕作品是《天山行》,他扮演指导员于海洲,初识话剧和电影表演之不同。

  1985年李雪健在影片《钢锉将军》中成功地扮演了将军李力,自然而有威慑力,且从30岁演到60岁,颇具难度,他的表演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好评。该片获"政府奖"优秀影片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