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李亚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26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李亚鹏

李亚鹏

  李亚鹏,新疆乌鲁木齐人,著名演员,199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第一代青春偶像代表,第一代内地金庸武侠电视剧演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会主任、义工。多年来致力于影视剧、音乐剧的演出、投资、制作以及发行,并亲力亲为参与慈善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5年与歌星王菲结为夫妇,生有一女李嫣。在当今的娱乐界,李亚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一个艺人的良好风貌,崇尚正气、崇尚善良,给予所有的支持者和怀疑者一个很好的回答。

  中文名称:李亚鹏

  出生年:1971年

  生日:9月27日

  籍贯:新疆

  职业:演员 制作人 商人 慈善家

  

星座
天秤座

  身高:183cm

  体重:78kg

  血型:O型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婚姻状况:已婚

  【电视剧】

  1995年《北京深秋的故事》(电影版《燃烧的欲望》)饰马强(20集) (合作者:吴越)

  1996年《校园先锋》饰南潮(18集) (合作者: 陈瑾)

  1996年《中国机长》饰李新(20集) (合作者:尤勇)

  1997年《京港爱情线》饰程扬(20集) (合作者:吴倩莲 龚蓓苾 )

  1998年《星星、月亮、太阳》饰秦世廷(28集) (合作者:陈松龄 郑家榆 龚蓓苾)

  1998年《将爱情进行到底》饰杨铮(20集) (合作者:徐静蕾 王渝文 龚蓓苾)

  1999年《加州阳光中国情》饰王珏(20集) (合作者:刘德凯 龚蓓苾)

  1999年《情牵日月星》饰李放(20集) (合作者:杨恭如)

  1999年《情书》(20集)饰谢显祖 (合作者:潘虹)

  1999年《开心就好》饰于满堂(3集) (合作者:朱茵)

  2000年《笑傲江湖》饰令狐冲(40集) (合作者:许晴)

  2000年《神探科蓝》饰科蓝(28集) (合作者:蒋勤勤)

  2002年《射雕英雄传》饰郭靖(42集) (合作者:周 迅)

  2002年《谁都会说我爱你》饰孙祁伟(20集) (合作者:秦海璐)

  2002年《海滩》饰李小鹏(20集) (合作者:周迅)

  2003年《末代皇妃》饰溥仪(40集) (合作者:蒋勤勤)

  2003年《生命烈火》饰丁捷 (8集) (合作者:周海媚)

  2004年《对决》饰肖雷、芒巴(20集) (合作者:陈瑾)

  2004年《天下第一》饰段天涯(40集) (合作者:黄圣依)

  2006年《为爱结婚》饰胡子冲(25集) (合作者:李小冉)

  2006年《目击者》饰秦童(22集) (合作者:苏瑾)

  2007年《我们俩的婚姻》饰秦岩(28集) (合作者: 苗圃)

  2008年《关中风云》饰刘五(集数未知)(合作者:丁莉 海陆)

  2008年《我的三十年》饰厉家驹(35集)(合作者:应采儿)

  【电影】

  1992年《青春作证》饰丁凯(合作者:管彤)

  1995年《上海故事》

  1996年《歌手》饰许宁

  1997年《方便面时代》饰丁宝(合作者:龚蓓苾 )

  1997年《红发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