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六小龄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31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六小龄童(2)

六小龄童

  前不久,北方文艺出版社发行了以他父子生活艺术经历为题材的《两代美猴王》一书。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了描写他与已故的二哥小六龄童(本名:章金星)童年生活的传记小说《猴娃》一书。北京市邮票公司发行一套《猴娃》纪念首日封及“猴王世家”纪念小型张。中国青年出版社又出版了传记作品《美猴王——六小龄童》发行数十万册。

  六小龄童曾出访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新西兰、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及香港、澳门等地区,所到之处掀起“《西游记》热”和“六小龄童热”,被誉为“当代美猴王”、“国猴”、“再世孙悟空”、“天下第一猴”、“猴圣”。1988年11月,他应温哥华市市长的邀请,赴加拿大为筹建当地儿童医院病房而义演,并受到了卑诗省省督林思齐(译音)先生颁发的“杰出华人艺术奖”。农历猴年(2004),“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在中国淮安落成,丹麦首相又任命其为2005年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全球形象大使,他也是北京儿童医院首任爱心大使。2006年9月27日在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社管司司长才华向其颁发了“中国民族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形象塑造特别贡献”奖。2006年11月15—21日,六小龄童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玄奘之路”印度段的考察。同时,因前后17年(1982—1999)完成一部世界名著电视剧《西游记》,六小龄童成为中国影视界第一位被载入大世界基尼斯记录的人!“章氏猴戏”在中国已延续了四代,其家族是国内外公认的“猴王世家”。《西游记》一剧在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及东南亚各国播出后,受到广泛好评,六小龄童从此家喻户晓、名振中外。

  电视作品:

  1982年 电视剧《西游记》(饰孙悟空)

  1993年 电视剧《猴娃》(饰六龄童) 

  1994年 电视剧《红色年代》(原名《大上海屋檐下》)(饰颜世鹏)

  1996年 电视片《六龄童》(任艺术指导) 

  1998年 电视剧《西游记续集》(饰孙悟空) 

  1999年 电视剧《追踪309》(饰罗大鹏)

  2000年 电视剧《1939·恩来回故里》(饰周恩来) 

  2001年 电视剧《义海风云》(饰李正平)《某年某月某一天》(饰医生)

  2002年 电视剧《啼笑因缘》(饰关寿峰)

  2003年 电视剧《连城诀》(饰花铁干)

  2004年 电视剧《欢天喜地七仙女》(饰太上老君)

  2005年 电视剧《荀慧生》(饰王瑶卿)

  2007年 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饰吴承恩,孙悟空) 电视剧《贺龙传奇》(饰周恩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