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孙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35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孙松

孙松

  个人简介

  孙松,1963年6月出生,北京人,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孙松出生在一个艺术之家,但他在艺术领域的跋涉历程却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先后数次报考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广播学院,中央实验话剧院等,他的诸多努力和热切愿望多次以失败告终。在挫折面前,他奋起拼搏,终于在1984年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他曾在影视作品《家教》、《女明星秘史》、《渴望》等片中饰演角色。

  关于《渴望》

  一部《渴望》使剧中人物王沪生成为众矢之的,同时也使王沪生的扮演者孙松家喻户晓,《渴望》中的王沪生冷漠无情,优柔寡断,且心胸狭隘,是个利已主义思想很浓的人。而生活中的孙松虽非高大全式的英雄,却也是个情感丰富的热血青年,性格与角色之间的差异,并没有成为他塑造人物的障碍,于是一个可憎可恨的王沪生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并获得了第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无奈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观众大多还很不成熟,甚至分不清戏里戏外,为了这个形象,孙松可说是付出了很多很多。 《渴望》已成过去,孙松正值大好年华,在艺术的旅途上有坦途,也会有坎坷,象过去一样,孙松仍在努力往前走。

  电影作品

  《夕照街》

  《化妆师与漫画家》

  《贞女》

  《神凤威龙》

  《威龙奇鸢》

  《哈罗,比基尼》

  《女明星秘史》

  《痴情女子》

  《血祭黄沙镇》

  《最后一个军礼》

  《青年刘伯承》

  《九九艳阳天》

  《棋王和他的儿子》

  电视作品

  《天涯歌女》

  《阿郎在北京》

  《你的生命如此多情》

  《今冬不言情》

  《年年岁岁年年》

  《狂花凋落》

  1988年《家教》

  1989年《渴望》饰王沪生

  1993年《中方雇员》

  1995年《苏东坡/千古风流苏东坡》饰苏东坡

  1996年《百老汇100号》

  2003年《带着孩子结婚》

  2003年《真相的背后》饰苏伦

  2004年《历史的天空》饰陈墨涵

  2005年《失踪女人/一个女人引发的血案》饰赵东风

  2005年《生存之民工》饰王家才

  2008年《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饰催大侉子

  所获奖项

  因电视剧《渴望》饰演王沪生获得第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