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王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38  新浪娱乐
资料:国剧盛典之经典剧星--王刚

王刚

  演员王刚

  生于1948年,吉林长春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表演艺术家。

  自1969年至1995年先后在吉林省军区文工团和沈阳军区文工团;1995年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任节目主持人;1997年调入中央戏剧学院。

  最初人们是通过广播熟悉他那颇富磁力的声音。他演播的中长篇小说三十余部,累计1800多万字。80年代播讲《夜幕下的哈尔滨》一举成名。

  从1986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他又跻身于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行列。多年来为中央及地方电视台主持春节联欢会、《综艺大观》、《东芝动物乐园》、《生命在你手中》等六百余台大型综艺晚会及各类专题节目。

  1994年在《宰相刘罗锅》里扮演和珅获得巨大成功,此后先后在《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梦断紫禁城》里共演了168集的和珅。

  98年初始,与妻子成方圆共同主演音乐剧《音乐之声》,又使观众领略了他那颇具功力的演唱。

  2000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朋友》栏目。

  获奖:

  1982年《夜幕下的哈尔滨》获演播一等奖。

  1991年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授予他“全国电台小说连续广播听众喜爱的优秀演播艺术家称号”。

  1996年因在《宰相刘罗锅》中饰演和珅获北京电视艺术春燕奖和第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

  1999年获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特别金奖。

  主要作品:

  皇上二大爷(2006)

  玉碎(2006)

  宋莲生坐堂 (2005) .... 范无同

  一生为奴 (2005) .... 僧格林沁

  少年宝亲王 (2005)

  京华烟云 (2005) .... 牛似道

  江山风雨情 (2005) .... 王承恩

  伏魔录 (2005)

  一石二鸟2 (2005)

  刁蛮公主 (2005) .... 文章

  天不藏奸 (2004)

  沧海百年 (2004) .... 和珅

  大汉天子2 (2004) .... 主父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