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最佳年度作家揭晓 严歌苓毕飞宇双双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2:49  新浪娱乐

  接下来请欣赏AOK乐队带来的歌曲《GO GO GO》。

  (AOK乐队演唱《GO GO GO》)

  胡一虎:谢谢大家!掌声有请著名作家刘震云先生、三联生活周刊杂志社主编朱伟先生!(鼓掌)

  刘震云:非常高兴跟朱伟老师揭晓下一个项目。朱伟老师在人民文学工作的时候曾经指导我写作。

  朱伟:过奖过奖。我是今天站在台上,我是很有感触,原来八十年代的时候我和震云在人民文学相识,那时候我是编辑,他是作家,我们曾经有过合作。在八十年代的时候人民文学是中国文学的“皇家刊物”,人民文学的一个奖可能会决定一个作家的终身。但今天网络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的媒体,我们在这儿,今天我们在新浪这个台上,我们今天要来颁最佳年度作家,去年震云是年度作家,今年是谁呢?我们看大屏幕。

  (VCR)

  年度作家:严歌苓、毕飞宇

  掌声有请著名作家严歌苓女士、著名作家毕飞宇先生!(鼓掌)

  朱伟:两位发表一下感言吧。

  严歌苓:我从国外飞回来是专门为这个活动的,所以非常感谢,感谢新浪,感谢其他的我的读者,在网络上的读者和我其他的读者,给我这样一个荣誉。我这是第一次在国内登上领奖台,非常激动,谢谢大家。(鼓掌)

  毕飞宇:非常感谢新浪,也非常感谢刘震云和朱伟老师给我这个荣誉,能给我这个奖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没想到能够和严歌苓分享我就更高兴了,也谢谢严歌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