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 希望多些女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7:55  新浪娱乐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希望多些女嘉宾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希望多些女嘉宾
徐徐道来 招牌笑容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希望多些女嘉宾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希望多些女嘉宾
倾听提问 解构节目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希望多些女嘉宾 实录:李咏否认央视节目限制多希望多些女嘉宾
姿势逗趣 谈兴颇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咏不认可可以进行调换嘛(笑)我觉得做所有事情你都得有一个自己的定力。

  网友:咏哥,你砸蛋吧。

  李咏:我现在不砸蛋了,不对,《非常6+1》继续砸蛋,但是周日晚间的《咏乐汇》我改扯淡了(笑)

  网友:看你的《咏乐汇》觉得你还放的不开。

  李咏:怎么样让我放得开?(笑)你请给我一些具体支招,有效的我会采纳。

  网友(J):要支持一下,太乐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周杰伦的名字(笑)

  李咏:感谢,感谢J,感谢周杰伦(笑)

  网友:下一期会做谁啊?

  李咏:下一期敬请关注央视的预告,还有央视官网,还有我们合作的门户网站新浪网的预告。

  主持人赵宁:这广告做的(笑)但是你看啊,紧接着的这一周很重要,这个周末应该算是08年岁末的最后一期了,那嘉宾肯定会不一样,会不会有特别的考虑?

  李咏:没有,本周应该是张纪中,有一个英雄情节的一个大胡子。

  主持人赵宁:那透露一点呗,录的时候有什么好玩的?

  李咏:还不错,很不错,他是一个山西人,在北京生活了25年,因为我这个节目实际上就是“李咏卖拐”,一个成功人士的拐点,从北京插队知青,到了山西,在山西他又不闲着,然后又去宣传队,又当过话剧演员,又当过电影演员,又当过导演,都有啊,其实我们都不知道。后来呢,在央视四大名著的最后一部《三国》里面他回到了北京,这时候他离开北京已经25年了。你没有想到张纪中那么一个大胖子,他原来想报考的是芭蕾舞。

  主持人赵宁:(笑)他年轻的时候挺瘦的,是吗?还是山西那个地儿养人啊(笑)

  李咏:(笑)所以他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赵宁:听你这么一说,我就觉得挺好笑的。

  李咏:但是你现在回头看他走过的路其实并不平凡,跟他一起去插队的很多人都在当地结婚生子扎根了,而他老是这么不停的在,俗话讲叫折腾,我们严格讲,就是他在经营,他总有一个规划,我想干这个,我想干这个,我想干这个,其实有时候经营和规划有时候看起来好像似乎没有什么目的性,刚才我就讲了,当你回头回望的时候你突然发现,成功人士走的一条路一定是有规律可循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在你做的这些嘉宾里面,哪一位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李咏:刘晓庆。因为她是第一个进入《咏乐汇》的女嘉宾,女客人,很漂亮,保养得很好,她所体现出来的,因为我也听到了一些好像对我和刘晓庆谈话的一些,带有争议和批评的声音,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能够经历那么多的坎坷,经历那么多的…我们其实想过置换一下,如果换成你来讲,你该怎么去对待?你该怎么去面对?

  所以我觉得刘晓庆,首先我觉得她是一个了不起的一个女人,你要说她比如说多么成功,一个演员嘛,多么好像比如说杰出,用这样的词形容她似乎有点含糊,但是我觉得毫无疑问的,我觉得她是一个让人感觉到很坚强,让人忘不掉的一个女人。中国的电影史上不可躲过去的会闪闪发光的三个字,刘晓庆,躲不过去。所以我对她的印象比较深,而且她说话也比较直率一些,可能四川人的缘故。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提到,刘晓庆是你的第一个走进《咏乐汇》的女性,女嘉宾。

  李咏:对。

  主持人赵宁:你为什么不多请女嘉宾?还是说你真的认为成功人士里面女性占的比较弱?

  李咏:因为节目刚刚开播,我们还在四方联络,男士们呢,一是比较踊跃一些,第二,好像太多的成功人士当中男士还是占了足够的比例。

  主持人赵宁:第二位会是谁?希望的女性?巩俐

  李咏:我想这是节目组最终要讨论的结果,还要根据嘉宾的时间和档期,因为我这个节目是闲谈秀,所以他没有那么大的那种责任感和负担感,你有时间你就过来聊聊天喽,肚子饿了就过来吃顿饭(笑)然后把你的经历、桥段和我们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当然除了印象深的刘晓庆以外,就是成龙,成龙是我们第一期的嘉宾,因为我跟他是,应该讲是很好的朋友了,非常好非常好的节目,在节目当中他很活跃,很撒欢儿,跟我们平时相处的时候是一模一样,很本色。其实每位嘉宾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赵宁:原来我看的第一期成龙就是您的开篇,那我果然是“汇粉”(笑)

  李咏:所以老李还是挺有面子的,大哥真的是来给我捧场,因为那是《咏乐汇》开张的第一位客人。团队和节目组,《咏乐汇》考虑,就是说我们为了配合二套的,二套是经济频道,它的时间调整,我们首先推出了财经人士,然后在第四期的时候把大哥就给放出去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其实你的嘉宾还是涵盖了各行各业的。

  李咏:这也是在节目通过审查的时候台里面的一种期望,就是二套首先定位要准确,另外一个,台里面的一个比较放宽的一点,我也是很感激的,就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的,能够给大家工作上能够取得成绩,事业上能够取得成功,带来一点点激励的、励志的这样的人物,我们都可以请来,大家一块儿来谈一谈。因为我刚才讲,这是个说话节目。

  主持人赵宁:这个节目又不仅仅是说话,因为我也记住了其中非常精彩的段落,比如说它在节奏的把握上,会突然有一些短剧的形式,它会使得这个谈话的内容不仅仅是文字呈现,它突然就给你戏剧化了,那很有意思。

  李咏:对,所以很多的观众朋友,包括一些网友也给我们留言,就谈到我这个节目,一是嘉宾来自各个不同的领域,再一个,你刚才谈到一些点点滴滴,包括你谈到了吃饭,你又谈到了演艺,在我这个节目当中很多的这种形式,《咏乐汇》节目当中的很多形式都是在呈现的,有些观众朋友讲这个节目如何如何,这个节目如何如何,它要拆成单元这样去看的话,那我就没有办法,如果把这些单元在《咏乐汇》里面做一个汇聚,这就是跨界。现在很讲跨界嘛,跨界这一行啊,什么跨界的产业啊,《咏乐汇》也是一个跨界的节目。

  其实跨界的节目应该讲叫四不象,其实很多网友包括观众也是很直白的讲,你这个节目很四不象。为什么呢?这点像这个,这点像这个,这点像这个,你要总结起来的话,四不象其实我觉得我今天正式可以跟网友们坦率地来讲一下,《咏乐汇》这个节目如果您要说四不象的话,我就从了你们,就是四不象(笑)但是四不象它是一个国家保护级动物啊,它叫麋鹿(笑)

  所以说我为什么老跟你强调,就是说话节目,说话节目,其实我在规避。因为不管什么样的类型,同质的节目,就是相同质地的节目有太多,只不过形式不一样而已,有的节目像下象棋,你包括比方说我是客、你是主,你今天对我比较客气,你通常可能会拿出一些问题来。

  主持人赵宁:我一会儿就不客气了(笑)

  李咏:然后不停的向我发问,不停的像象棋一样,将,将,将,我面临的就是如何破解它。还有就是围棋,好像是那种棉里藏针的感觉,绕绕绕,一个子给你转进去,然后我还得提防你。其实《咏乐汇》就是一个四不象,它是一个跨界的节目,各种的形式,虽然我们在试水阶段,我们还在不断完善,以后会更加丰富,各种形式都会包容在里头,我们要营造一个愉悦的氛围,笑谈人生。

  如果刚才说用下棋来做一个比喻的话,《咏乐汇》像一个跳棋,一副跳棋,当然了,跳棋没有纳入什么正规比赛项目,但它毕竟是有输有赢的,象棋也是有输有赢,围棋也是有输有赢,但是跳棋更加显得轻松自在一些。往往你为了让你的棋走的比较顺畅,你会挪一步,它这里边有两个影射,一,这个节目很好玩,两个人玩也可以,六个人玩也可以,而且质地可以有各种形状的,通常是玻璃球,彩色的,很好看。还有一种,跳棋你只需要用简单的思维,就是说如何我能够走到我这一步来,就是能够把这个桥搭好,我进到你那个山头,你进到我这个领地。

  其实这里面影射到我们的嘉宾故事,其实每个人都在这样走,其实没有谁给你把桥都搭好的,有时候自己给自己搭个桥,这个棋走到这儿去。所以《咏乐汇》这个节目就像一个跳棋一样,我像下跳棋一样,其实大家看起来也相对轻松,但是它跟所有的比赛一样是有输有赢,有胜有负的。

  主持人赵宁:你经常会用棋类比喻节目吗?

  李咏:也不是,是因为有这样的质疑以后呢,也是通过这样的思考,都讲跨界,我们也赶时髦,我们也跨界一下。

  主持人赵宁:其实它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因为我就认为为什么节目一定要这样做呢,为什么要分得那么清晰呢,为什么不可以呢?

  李咏:对啊,我也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它不能丰富呢?

  李咏:对啊,当然了,作为电视节目制作人员…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央视的限制会特别多?

  李咏:也不会啊,我这个节目现在这样跨界的话央视很大度啊,能够给《咏乐汇》这么好一个时间,能够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很跨界的节目的一种包容的态度,真的是感谢组织的厚爱和领导的厚爱。

  所以我觉得这个节目它的丰富程度各方面,随着试水结束之后,我们在不断的丰富和完善以后,大家会看到更加好看的《咏乐汇》。它其实很简单,通俗易懂当中你会发现只要你能从一期节目当中能够知道一、两个对你有用的,哪怕是主意也好,道理也好,或者经验也好,或者总结出一些教训也好,尤其对你的生活、工作、事业有所帮助,就好,我们的目的就算达到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2《咏乐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