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九五至尊》人物介绍--岑兆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0:48  网友来稿
资料:电视剧《九五至尊》人物介绍--岑兆康


  岑兆康 - 秦沛 饰

  人物性格:

  英明果断,公正严明,知人善任,深明不进则退的道理,故不断自己增值,与时并进,是天生的领导人材。凭藉自己目光远大,雄图伟略,白手兴家,创立个人的事业王国;在子女面前是一名严父,但心中有着一份为人父母的慈爱,重视家人,也视公司的员工如家人,俨如现代的康熙皇帝。

  背景与遭遇:

  出身自低下阶层的岑光康,自幼便跟随三行师傅学习手艺,欲以一技之长谋生。兆康克苦耐劳,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终成功独当一面。但兆康并没有因此而自满,反之更感时代步伐不断进步,必须充实自己以应付未来的发展。兆康看准香港开始步入建筑界的黄金时代,毅然把多年辛劳点滴积聚得来的财富全部投入建材生意。兆康也因此成功踏上自己事业的第一个高峰,赚取第一桶金,从小型的建材公司发展成庞大企业,兆康也由劳动的小生意老板跻身香港富豪之列。

  一帆风顺背后,总也有遗憾及烦恼,妻妾间的猜忌争宠,儿子间的互相对抗,令兆康不胜其烦。但真正令兆康感到伤感的事是自己最疼爱的小儿子日信,与亲生姊姊日爱玩滑浪意外身亡,兆康明白这是意外,但心里就是无法“原谅”日爱,故与日爱关系自意外后一直疏离,无法修复。

  庞大的商业王国总要有继承人延续下去,兆康一直希望从儿子间找出最适合继位的人,可是眼见众儿子间尔虞我诈,令兆康既心痛亦心寒。但最有趣的是一名叫李大虾的信差。在大虾身上,兆康意识到一种跟自己是同类的气味,后来更破格提升成为自己的心腹。同时兆康发觉日爱对大虾情有独钟,遂希望二人结婚,大虾成为东床快婿,把自己的基业交给大虾继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