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元旦首播 张国立忐忑谈“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元旦首播张国立忐忑谈“往事”

《中国往事》元旦起东方卫视首播

《中国往事》元旦首播张国立忐忑谈“往事”

张国立上海谈“往事”很忐忑

  新浪娱乐讯 电影般的宽画面、油画般的惟美剧照、精致到纤毫毕现的布景服装道具;华丽的背后,深宅大院、妻妾争斗、家族兴衰的故事……昨日,《中国往事》主创张国立宋佳(小)、赵立新、候祥来到上海参加东方卫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该戏投资巨大,主演兼投资方之一的张国立表示:“现在喊出‘大片’的口号心里还是没底的,要等观众肯定了,投资收回了,那样底气才足!”而个性爽朗的演员宋佳认为剧中的“郑玉楠”是她演到现在最喜欢的角色,谈到其中的激情戏,宋佳坦然说:”情欲戏是必须的!”

  从2009年1月1日起,这部有”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之称的《中国往事》就将盛大登陆在东方卫视每晚19:30的黄金剧场。剧组还参加了东方卫视《非常记忆》的录制,张国立还坦陈,自己投资和出演这部片子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报恩。本期《非常记忆》将于12月30日晚22:30播出!

  单集成本超百万 打造电视剧“航母”

  作为东方卫视2009年的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强大的演职员阵容不容小觑:剧本根据著名作家刘恒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由曾拍摄《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等热播电视剧的导演张黎执导;张国立、赵立新、宋佳(小)、侯祥、朱雨晨等演技派倾情参演;再加上“中国第一剪辑师”的刘淼淼、作曲大师赵季平等人的加盟,让《中国往事》绝对不愧于“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之称。

  《中国往事》全剧分为三部,分别跨越了清末、民国、改革开放直至新世纪,它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了一幅广阔的社会历史画卷。而本次在东方卫视播出的《中国往事》为第一部,通过曹、郑两家的兴衰,给予了那个特殊的大时代以合理的还原和再现,家族中新与旧、老与少、传统与现代、专制与自由……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生死较量。

  《中国往事》投资高达5000多万元,单集制作成本过百万。导演张黎在拍摄前,更是耗费了16年心血去解读这段历史。张黎说:“我要创造中国电视剧中的阿玛尼”。确实,用主演小宋佳的话说:“《中国往事》无论从服装、道具、灯光设备,还是剧组的伙食都让大家会有不太一样的感受。中国的电视剧要想走向世界,就需要有这样的高端作品。所以我认为无论是制作、还是艺术深度上,《中国往事》都可以说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如此精致、豪华的“牛年第一炮”,相信《中国往事》马上就会掀起东方卫视新一轮的收视狂潮!

  张国立抱着1500万来帮忙

  张国立为《中国往事》花了大价钱,出了5000万投资中的30%。有记者问投入这么大,会不会担心收不回成本?对此张国立倒显得很豪气:“有很多事情需要花钱,所谓大片不是我提出来的,我个人认为电视剧就应当这么拍,不能为了省钱就讲究,付出时间和金钱一起会有回报!”

  为了这部戏,张国立还让自己的团队班底“歇业”:“为这戏,我推了我自己好多戏。《中国往事》的团队是早就有的,我的团队没法加入进来。一百多号人等着我开工吃饭呢,我只好让他们暂时歇业了!”

  对于自己为什么敢花这么多钱去投这部片子,张国立在录制《非常记忆》的时候透露,“这是为了‘报恩’!这次投资算是我对投资方赵总的回报,当年拍《济公》的时候,我也遇到了缺钱拍不下去的尴尬,是她中途出钱投资帮了我的忙,现在该我报答她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国立 中国往事 宋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