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家有公婆》人物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22:26  新浪娱乐

  《家有公婆》的生命力还在于它的深度,塑造一个好人容易,把一个人写坏也不难,但在《家有公婆》中没有一个人是绝对的好与坏。人性深处的自私与无奈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所展露,有些人物会让观众既恨又爱,人性的多面性和复杂性都通过剧中人物情感的纠葛体现的淋漓尽致。《家有公婆》的色彩,描写了七个青年男女的七种人生态度。

  韩 姗:女,29岁。橙色。温暖、柔和、坚韧,像秋天一样厚重而不张扬。

  属于靠自己的智慧拥有世界的现代女性,又不失与生俱来的、与文化修养共同铸就的美丽与可爱。她是理性与感性混合的精灵,是现代与传统胶合的风景,是女性之柔顺与智慧之深厚的凝结。在其温柔娴静的外表之下又蕴含着连男人都无法企及的力量;她温良、贤惠、隐忍、是传统美与善培育之下的产物,同时,她又颇具现代、时尚、都市气息,她用自己的身体与言行阐释着生活的品味和美,开创着属于自己的弧形的天空。尤具冲击力的是,韩珊做为一个社会人,她有着强烈的家庭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更多了自己的个性追求和爱情追求,因此我们创作的主视角集中在对人的关怀和人性的张扬上,这也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是现代观众希望看到的。这样的人物才是鲜活的,具有生命力的。

  舒 新:男,30岁。绿色。健康,明朗,充满生命活力。

  宽阔的身影和亲善的关怀让人感到力量和温暖。在他身上聚集了令女人动心的男人的优秀品质和外部条件:殷实的家庭、成功的事业、俊阔的外表、磁性的微笑……卓越的生活状态和自身条件没有养成他纨绔的性情,反倒使他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驾驭人生,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保持着一份难得的清醒。面对错综复杂的感情和生活选择,他以一个优秀男人的名誉保护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维护着传统的孝道,并开创着积极、健康、明朗、富有激情的生活。他同样会遭遇挫折,在生活的深渊中挣扎,但他从不怨天尤人,而是以一种更加积极的方式自强不息,换来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高一飞:男,30岁。紫色。冷峻,深沉,忧郁,带有杂质的色彩基调暗喻着一些阴暗的人性角落。

  相对于舒新来说,高一飞则出身寒微,饱受人间冷暖,他是慈父孝子,也是一个对妻子疼爱体贴的男人,然而,他渴望成功,这渴望可以让他将亲情和爱情暂时寄存。然而,当他终于不择手段再次走向他所认为的成功之际,才发现他同样渴望的亲情和爱情都已离他而去。高一飞始终在自己埋下的生活孽祸中挣扎,良心的扣问与成功的赌注让他在情感与生活的拷打中慢慢走向畸形和扭曲,他不但未能为自己的挚爱亲人撑起一把遮风避雨的伞,反而使他和亲人的生活陷入电闪雷鸣之中,他挣扎着补救,然而却越陷越深!高一飞同样具有另类男人的魅力,他健硕、充满野性、夹带着狡黠的机智……在弱女子面前,他像一座山,然而你却永远无法走近这座山的深处,因为那里储存着任何人都不能碰触的秘密……观众爱他因为他的可爱,观众恨他因为他的可恨,他是最有可能让观众追看关注的一个人物。

  杜 娟:女,25岁。蓝色。沉静,贤惠,爱幻想,富有牺牲精神。

  性情如同她的身体一样孱弱,病弱的身体让她自动放弃在生活的风头浪尖上挣扎,她只想沉浸在幻想的精神天地中,宁静地过着每一天。然而,爱情唤醒了她沉睡了二十几年的能量,这个能量是如此之大,为了爱,哪怕明知是万丈深渊,她也甘愿纵身跳下……她是爱情的化身,哪怕这种无私的、甚至有些茫然的爱并无人喝彩,她也甘愿经营,这种燃烧的力量甚至使历经沧海的高一飞都为之震惊。她孱弱,但她如此的纯粹,虽然这份惨烈的爱情在外人看来颇有些杜鹃啼血之感,但她依然幸福着她的幸福!杜鹃是美的,但她不具备韩珊的勇气和理性,因此她选择为了一份茫然的爱将心灵燃烧成灰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