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剧书两热 孙俪姜武参与“早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41  新浪娱乐

  电视剧《小姨多鹤》制作精良故事好看

  经过林和平之手的精良剧本《小姨多鹤》,第一集开篇即把镜头设定在——村庄着着大火,村庄里无数日本老人、妇女、儿童被哄赶着,惊慌失措地往外跑。多鹤和姥爷、姥姥夹杂在人群中,一起往前奔跑。多鹤绊倒了,姥爷、姥姥上前拉起多鹤:多鹤,多鹤,快起来,快起来!

  故事发生在一九四五年深秋。日本战败,居住在黑龙(《小姨多鹤》剧书两热孙俪姜武参与“早产”(2) 听歌 blog)江的日本开拓团的民众结队长途跋涉赴葫芦岛,拟在那里登船返乡。行进队伍中的少女多鹤,因病体不支,渐渐与母亲远离了队伍。母亲执意拼死将女儿带走,多鹤却因怕拖累母亲,决定了此一生。这期间,因突遇土匪袭扰,母女被冲散,风雪中奄奄一息的多鹤被张石匠与老伴关大脚救回家中。

  多鹤苏醒(《小姨多鹤》剧书两热孙俪姜武参与“早产”(2) 听歌 blog)后很惊异,她不明白这家中国人为什么要救她照顾她,对于救下多鹤,张家人是有分岐的,因为张家的长子在抗日斗争中被日本军队杀害了,二儿媳小环曾被日本兵追得跳了崖,摔掉了肚子里的孩子,并且摔得终生不能再育,他们痛恨日本人,但关大脚说,这是一条人命,日本人杀人放火跟她有什么关系呀,她又没杀人放火。后来张家人了解了多鹤的经历,知道日本侵华战争,不仅给中国人民制造了灾难,也使日本人民饱受了伤痛,一家人这时才觉得,多鹤太可怜了,把她养在家里谁也再没有意见了。

  小环不能生育,张家想要为儿子张俭再续一房媳妇,张俭和小环都反对,与媒人闹得不可开交。多鹤不明白这个家庭发生了什么事,问小环,小环就把自己被日本兵撵得跳崖摔成终生不育的事情告诉了多鹤,并把二老为传宗接代一定要为张俭娶二房的事情也告诉了多鹤。多鹤听明白后,跪到了救命恩人张俭母亲的脚下,表示她愿意为张家生孩子,以此报答救命之恩。张家人没有想到多鹤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女子。之后,多鹤与张俭生下了一个女孩两个男孩。

  全国解放后,《婚姻法》公布,小环对多鹤说,新中国了,一个男人有两个媳妇不允许了,从现在开始,多鹤就是妹妹了,不能和张俭再有男女之事,多鹤和张俭表示同意。从此,多鹤改名叫二环,以小环的妹妹、孩子小姨的身份生活在这个家庭里。小环和张俭都琢磨着,等遇到一个合适的好人,再帮助多鹤组建一个新家庭。三个人相处得很融洽,共同抚养着三个孩子。

  张俭的工友小彭和小石常到张俭家玩,很快他们就发现,二环和许多中国女人不一样,走路的姿态,说话的语句,和那份爱干净,都和他们见到的女人不一样,而且是那么的温柔,两个人都喜欢上了多鹤。小彭为人精明且心眼过多,多鹤不喜欢他,小石是个很真诚很厚道的人,话语又比较少,多鹤喜欢小石,为此小彭心怀嫉妒。

  多鹤决心嫁给小石。可是就在结婚的当晚,小石去车间分发喜糖时,出现了意外事故,张俭开的吊车上的吊钩砸在了小石的身上。一直嫉妒张俭又对多鹤心怀歹意的小彭趁机借题发挥,诬陷张俭故意杀人,张俭被关押收审。女儿春美也因此被文艺兵的队伍剔除而疯疯癫癫,儿子张铁因误会而离家出走,小环一气之下得了中风……

  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多鹤的身上,她拼命干活养活家,并要躲避小彭的纠缠,她把小石送给她的结婚戒指抵押成医药费,请最好的大夫为小环和春美治病。同时,小环和多鹤一起为张俭上诉伸冤。在小环和多鹤的努力下,张俭的冤案终被平反,多鹤找到的大夫治好了小环和春美的病。

  中日邦交正常化,多鹤的母亲从日本来到东北,新一轮的命运动情和震撼继续上演……(刘涛(《小姨多鹤》剧书两热孙俪姜武参与“早产”(2) blog)奎龙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