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搭档锁定王雅捷 回沈阳赶制小品新剧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7:43  扬子晚报

  姜昆为上春晚学唱周杰伦(赵本山搭档锁定王雅捷回沈阳赶制小品新剧本(2) 听歌)

  上海“新娱乐”元旦推出“笑林盛典”,姜昆、李金斗、师胜杰、石富宽侯耀华(blog)、郭冬临、黄宏、郭达、蔡明、巩汉林、曾志伟等近百位笑星参加,记者在采访中打听到一些他们“冲击春晚”的最新情况。

  已经连续6年没有在春晚上露面的姜昆这次要“厚积薄发”,他一口气准备了三个相声段子送审:《新五官争功》、《真晕》和《北京欢迎你》。日前,央视2009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查。姜昆领衔62位相声演员齐说的相声大合唱《北京欢迎你》最为成熟。姜昆等人表演的《新五官争功》是马季在1997年春晚与赵炎、刘伟、冯巩等共同表演的续集,该节目也受到了春晚剧组语言类导演的好评。

  但姜昆说,他真正的“秘密武器”是《真晕》,目前只待语言类节目的最后一次审查。他还透露,为了让相声“赶潮流”,还在作品中加入了周杰伦的歌曲,要说上两句周杰伦在《我的地盘》中的Rap。“这首歌我听了40多遍,愣是一句没听懂。学了半个多月就像在学外语,最后一个四年级的孩子还是笑我,叔叔你唱错了。”但姜昆还是坚持要让相声与时俱进,“它是大众的娱乐,我们也要去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创作。”谈及近年来小品一直比相声火的状况,姜昆认为:“有PK是件好事,有PK就会有进步,最终的节目效果会更好。”

  郭冬临:今年要求纯娱乐

  郭冬临最近在为春晚节目忙活,“十多年了我一直都能上,今年也抱着平常心去呗。因为去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因此春晚导演要求我们用‘纯娱乐’的方式去表演,说白了就是要让观众笑起来,而且是爆笑。”郭冬临透露,他这次演的节目叫《缺点啥》,至少目前是这个名字,还首次牵手潘长江合作,“我始终不会去追求所谓风格,而喜欢老老实实演人,演故事。要是你看了我的节目后觉得,啊,那不是隔壁老王吗?或者是同科室的小刘,还是街道的李大妈,哎,这就对了。”

  黄宏:《黄豆黄》不单为搞笑

  作为春晚常客,黄宏今年选送的小品叫《黄豆黄》,是一个关于奥运题材的作品,讲了一个种黄豆的农民老黄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到了体育场门口才发现门票没了,没看上开幕式的老黄担心回家后没办法跟亲朋好友交代,就自编自演了一个奥运会开幕式,过程中漏洞百出,笑料迭起。

  郭达:想上又怕上

  郭达在“笑林盛典”上和蔡明表演《山茶花》再次赢得满堂彩,今年“冲击春晚”他的搭档还是蔡明。“小品是以奥运志愿者为题材的《北京欢迎你》,其中还有调侃‘山寨’的桥段。”郭达自感节目还算满意,他说,春晚年年上,又想上又怕上。想上是因为很愿意为观众服务,怕上是担心拿不出好作品。

  徐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