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 真实再现生活原态(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01  新浪娱乐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3)

丁嘉丽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3)

黄渤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3)

瞿颖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3)

郑则仕很小牌

  马少骅被人戏称“戏疯”,在《外乡人》中,同样可以感受到他认真真诚拍戏的风采。他在戏中饰演一位河南籍的包工头谢长发,全部用河南方言演出,为了说好河南方言,马少骅找不同的河南人聊天,向他们学习河南方言。戏中河南话演出的马少骅,由于对角色的投入,剧组现场跟人聊天也说起了河南话,俨然一个地道的河南人。为了真实还原人物形象,马少骅在开拍之前就去找包工头交朋友,马少骅笑言:“我剧中这身行头就是我从那位包工头兄弟身上“扒”下来的。”

  黄渤因为《生存之民工》中饰演的薛六形象,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外乡人》中,我饰演的蛐蛐,延续了民工薛六的一些个性特征,热情正直,说话有点结巴,基本是用山东方言和山东普通话。蛐蛐追婚到上海,为女友梦娜洗衣做饭,千方百计地逗女友开心。当得知女友梦娜染上毒瘾后,他更是不舍弃,不放弃,帮助女友戒毒。在一场梦娜毒瘾发作,大发脾气的戏中,蛐蛐为逗女友开心,使出了浑身解数,随手拿起个瓶子当话筒,又唱又跳。即兴唱起了《天天想你》《你快回来》。蛐蛐真诚卖力的“演出”,让女友感动不已,泪流满面。接着黄渤又现场自编木偶戏,哄女友入睡。表演真实到位感人。连导演和剧组同仁都情不自禁地夸这场戏演的好。

  高景文饰演一位只身来上海打拼的苏北小裁缝陆文昌,在上海以开裁缝店做旗袍为生。在上海打拼十几年后,有了一定的积蓄,开始买卖房屋,炒股,结果被朋友欺骗,一辈子的辛苦积攒化为泡影,身心备受打击,而就在此时,他的儿子不幸出了车祸,双重的沉重打击,彻底击垮了陆文昌,陆文昌变疯了。

  在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blog)中,以一句即兴台词“别摸我(BMW)”为观众所认识的四川籍演员王迅,在电视剧《外乡人》中饰演一位满腹经纶但不切实际的读书人(blog)王冬至,为了将女儿培养成与众不同的人,从湖南老家跑到上海,边谋生边供女儿学琴。对于这样一个很怪的文人,想演好,着实需要下一番功夫。在电视剧开拍之前,王迅用了半个月左右时间,像研究电影人物一样来仔细的研究这个角色,并写了很详细的前史。最后王冬至家里的摆设,房间的布置,都是他亲手设计。

  青年演员陶慧饰演一位从农村来到上海的川妹子,她坦言自己这次裸妆上镜,在以前拍的电视剧中是从来没有的。青年演员李兆林饰演一个从内蒙来到上海找妈的小伙子轮子,为了在上海生(听歌)活,在马场喂过马,给老板开过车,做各种底层的体力活来谋生。这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他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他认为做一个好演员,心态一定要平和轻松。

  很久没在电视上露面的瞿颖(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3) 听歌 blog),在《外乡人》中,客串出演王冬至的前妻潘巧云,来上海看望自己的女儿诺诺。

  剧中大徐的弟弟苦瓜是一个傻子,单纯善良天真,日常生活需要由姐姐来照料。而将傻子演地活灵活现的演员李惊澜,其实是一位精明能干的副导演。在拍片现场,总是能看到他在现场指挥调度演员。

  导演管虎坦言,事实上,几乎每个人都是外乡人,漂泊在他乡的外乡人在现实社会是占绝大多数的,关注这群人的生活,其实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关注人,关注生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