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 真实再现生活原态(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01  新浪娱乐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4)

丁嘉丽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4)

黄渤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4)

瞿颖

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4)

郑则仕很小牌

  正因如此,他和他的创作团队将关注目光投向了“外地人”客居在都市中的生活状态,从小人物生活变化及凡人小事入手,以中国新世纪以来十年间的巨大变化为背景,编织生动的都市风情图。才让她令观众如同穿梭时间遂道,再回首,不胜感慨。

  不同于一般都市题材作品中惯有的华丽和故作矫情的悲悯,《外乡人》着眼于表现外乡人在和岁月、伤痛和不断的挫折中保留的单纯、乐观、宽容和积极的态度,也不同于一般滥情的都市情感剧那样,别别扭扭的张扬(blog)和反复,而是在每一个细节中都用心透露出令人回味的生活痕迹。

  全剧围绕着小人物平凡琐碎的生活故事及情感纠葛,细致入微地刻画了我们熟知或陌生人们的内心世界;面对突如其来的生活变故,面对逝去的往昔,面对国家和民族时时发生着的危机,灾难,腾飞和变革所展示出的民族精神凝聚力和每个人生命里散发出人类最根本的善和最大的热爱……伤痛,忧虑,矛盾,无奈,快乐,抵抗,融合,默契,追求,梦想,都通过一个个人物命运娓娓道来。

  全剧看似讲述一个充满市井风俗、家长里短的故事,其实处处印证着都市乃至当今中国最近十年的发展脉络; 这样人们所熟知或者虽然不熟知,却一定有所觉察有所感受的群落,他们所经历着的一切,也许是每一个人曾经或者正在经历着,也许是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身上曾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着……

  本剧的制片人吴林励女士认为,正是这个题材透露出来的社会责任感和生活质感,打动了她和合作伙伴,使他们毅然作出了投拍的决定。她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共和国六十周年大庆之际,为全国电视观众奉献出一道情感大餐! 衷心希望剧中人物的生活状态、悲欢离合,能够牵动每一个观众的心弦!也衷心希望这部剧最终呈现在屏幕上时,能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无论是曾经漂泊或者是正在漂泊,无论是生活在故乡还是异乡,都在剧中找到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熟悉的身影。

  与时同时,在电视剧《外乡人》(又名《生活之他乡》)新闻发布会上,互联网公益文明联盟、电视剧《外乡人》剧组还特别联合新浪网等近百家网站共同发起“向外乡人致敬”大型主题公益倡议活动,借2009年春节前夕外出务工者返乡高峰(电视剧《外乡人》隆重发布真实再现生活原态(4))的时机,发起“向外乡人致敬”活动高潮,共同呼吁整个社会尤其是各大城市对外乡人予以充分的尊重和保护。 (王俊丹 李子华/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