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丁嘉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17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丁嘉丽

丁嘉丽剧照

  丁嘉丽,国家话剧院演员,生于195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主演作品:话剧《开荒牛的迪斯科节奏》、《魔方》、《高加索灰阑记》、《大江弯弯》、《几尔加美休》、《居里夫妇》等,

  所获奖项:以《山林中的头一个女人》荣获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以《过年》荣获第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以《无人喝彩》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以《红发卡》荣获第六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及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

  戏里戏外丁嘉丽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在舞台和影视方面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塑造的大大小小的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日,正在上海拍摄著名导演管虎新作《外乡人》的丁嘉丽,接受了记者采访,讲述了她戏里戏外的故事。

  接戏前状态

  在这部戏中,我饰演一位为丈夫治病,从东北来到上海的女人大徐。丈夫死后,留在了上海继续讨生活。主要讲述大徐在上海生活的艰辛,以及在生活过程中与周围外乡人的融合过程。她是一个倔强善良坚强乐观的女人。

  接这部戏,完全是因为导演管虎的原因,因为之前与管虎合作过三部作品——《头发乱了》《黑洞》《活着真好》,觉得他是一个很聪明很厉害很有思想的导演,我很相信他的作品。

  继我的上部作品《活着真好》之后,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拍戏了,在这一年中发生了太多让我难过的事情。我的妈妈去年一度病危,不幸去世。办理完妈妈的后事后,爸爸又病危,后被抢救了过来。这些事让我的精神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身心及其疲惫。很不想出来接戏。

  拍管虎的戏最辛苦,但很开心

  跟管虎合作拍戏是一件很苦的事情。记得在拍《活着真好》的时候,我们的主场景是设在一个废弃的医院地下室里,地下室多年不用,细菌很多,又不通风,剧组几乎所有的人都生病了。印象特别深的是,我们的摄影师一天拉肚子21次。我咳嗽了很久,一直好不了。该剧的每个演员都为此付出了很多。

  还有更辛苦的是,经常一天拍20多个小时的戏,拍到最后,累到整个人都瘫了,脑子都不转了,导演刚说过的台词,一开拍就忘了,大脑一片空白。有时连自己说没说过台词都不记得。白天拍戏很辛苦,晚上做梦还在拍戏,找机位。行里人笑言,真的是噩梦之后还是噩梦。

  我一直认为付出多少努力,才会有多少回报,虽然拍老虎的戏很辛苦,但很受用,很开心。他是将电视剧当成电影来拍,所以每一部作品都很精致,创作氛围很好。

  管虎有艺术感召力

  管虎是一个聪明过人,同时很勤奋很认真的导演。非常的佩服他。他总是以一种玩命的态度认真地对待他的每一部作品,对待作品就像在对待自己的孩子。每天在拍完戏之后,看完一天的片子之后,还要研究第二天的拍摄内容,自己修改剧本。但是他白天的现场精神状态还是很好,从来没看到他在拍摄现场睡过觉,他的工作状态感染着片场的每一个人。

  同时他很聪明,很有思想,对人物角色的理解很独到。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东西,所以在选择演员,选择拍摄场景上很独到。特别是选景方面,他选的场景很叼,很绝。拍《活着真好》时,“我”家的茶馆是选在一座将要拆的400年前的楼房上,周围的房子都已经拆了,只剩下这座走上楼梯都有点摇晃的孤零零的房子。所以这个茶馆是绝版的茶馆。这次拍外乡人选取的南洵街,非常符合剧本的要求,在东方明珠等高楼大厦底下,一座座有特色的老式房子。这个景点很多当地上海人都不知道的,但是管虎找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