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黄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20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黄渤

黄渤剧照

  从小迷恋唱歌

  从少年时代我就迷恋唱歌,参加一堆歌手大赛,初中毕业,经常晚上到酒吧驻场。那时基本是边跳边唱,一晚上可以赚15块钱,已经是很多了。

  在青岛唱歌久了,就想到大城市去发展,成为一名正式的歌手。那时候在唱流行歌的歌手很多去广州了,我就去了广州,在一家叫太平洋的唱片公司唱歌,虽然自己唱的还不错,但总是进不了娱乐圈。于是就离开了公司,自己出来唱。不久又漂到了北京,大概是九四、九五年前后,还是继续在歌厅酒吧驻唱。那时候在酒吧驻唱的歌手特别多,像日后成名的满文军、满江、零点乐队等都在酒吧跑场子,凭借自己擅长流行歌曲的嗓子和能主持能编舞的才艺,我渐渐在北京站稳了脚跟。

  当时我在北京的生活很辛苦。为了省钱,住在郊区的农民房子里,大冬天的每天蹬两个钟头自行车去酒吧唱歌。这段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自己也曾尝试写歌,送小样到唱片公司,但命运之神始终没有眷顾我。在唱歌这条道上,我始终出不了头。

  转向影视圈发展

  没想到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高虎的介绍下,我出演的管虎导演的作品《上车走吧》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这部仅仅拍摄了十二天的电影,竟然获得2000年最佳电视电影奖。让我第一次有机会坐在了金鸡奖颁奖典礼的嘉宾席上,那种感觉很奇怪,像在做梦。可以说,这部戏表演的成功,我开始从唱歌转向了影视方向。我感到演戏也可以像舞台上唱歌一样感受到创作的快乐,尽情的宣泄自己的情绪。

  这部戏以后,我开始断断续续的接拍一些电影和电视剧,也给一些动画片配音。我在北京电影学院学的正是配音专业。

  饰演小人物的成功

  自《上车走吧》之后,我接拍了另一部电视电影《一诺千金》,也拍了几部电视剧,但依然是默默无名,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角色。直到06年拍的《疯狂的石头》饰演的幽默搞笑的小人物黑皮,夺得了2007年度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才让广大观众所认可。我饰演黑皮的成功可能是源于我长的太喜剧和亲切的山东方言吧。

  继《疯狂的石头》之后,片约不断,先后接拍了《大电影之数百亿》《灌篮》《生存之民工》《爱情左右》《斗牛》等电影电视剧。因为《生存之民工》中饰演的薛六形象,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在这部正在拍摄的管虎新作《外乡人》中,我饰演的蛐蛐,延续了民工薛六的一些个性特征,热情正直,说话有点结巴,基本是用山东方言和山东普通话。但是这部剧中的蛐蛐是一个执着追求自己爱情的小人物,执着中带着心酸的味道。因为爱情不是靠努力争取,执着追求可以换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