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李兆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21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李兆林

李兆林

  李兆林个人资料:

  李兆林

  代表作:主旋律奥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2年入中戏表演系学习,四年本科。

  曾经是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有过四年专业短跑训练,个人最好百米成绩是10.78秒。

  参加过电影《南奥港》、电视剧《女生日记》、《爱在北京》等电影、电视作品的拍摄。

  外形硬朗,对电影尤为偏好。在参演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之后,他曾兴奋的对记者讲:电影是他的整个人生,而他是为电影而生!

  广告杂志:《MEN’UNO时尚健康》

  《COMRORT舒适》

  活动:金鸡百花电影节

  李兆林:以玩的轻松心态来表演

  在2007年出演奥运主旋律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之前,我对我的表演很没自信,是这部电影是侯咏导演改变了我的命运,可以说,中戏让我有了做演员的机会,而侯咏导演成就了我做演员的梦想,真的很感谢侯咏导演,他无条件的信任我,让我这个没演过什么戏的刚毕业的新人去演这样重要的角色,用知遇之恩远远不能形容我对他的感谢,可以说侯咏导演是我一辈子的恩人。

  还记得中戏毕业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只能拍一些小的电影电视角色或偶尔拍几个广告来谋生。作为一个演员,没戏拍是最可怜的。大家可以想象下,一个人独自从王府井走到亚运村,蹲在马路边上喝酒是什么样的情景。这段时间我非常茫然,非常郁闷,甚至想过改行,去做个警察或者继续去当兵。还好命运垂青勤奋努力的人。我一直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到处试戏,终于遇到了适合自己的角色,赏识我的人。

  其实我能拍好这部戏,演好刘长春这样一个英雄运动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曾经是一位短跑运动员,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就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每天坚持锻炼,那时候非常辛苦,生活过的非常单调,每天与跑道作伴。不甘心一直过这样单调的生活,也可能是基于对表演的热爱,对自己价值的证明,我在上了军校后毅然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开始了我做演员的梦想。四年大学生活中对演员的职业充满幻想,可现实是残酷的,当我大学毕业后,才发现自己要重新开始,中戏也不能带给你什么,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度过这段困惑期之后,我做演员的生活轨迹开始变得清晰。目前,我正在上海拍摄著名导演管虎的作品《外乡人》,剧中我饰演一个从内蒙来到上海找妈的小伙子轮子,为了在上海生活,在马场喂过马,给老板开过车,做各种底层的体力活来谋生。刚毅、执拗、仗义、阳光正直、善良。这个角色是现实生活中很少能找到原型的角色,也是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对我是一个挑战,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让在对从小人物的表演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能力,充分挖掘自身的优势。因为我一直觉得演员只有先塑造好自己,将个人的优点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演好一个角色。每个角色身上都少不了演员自身的影子,能把演员自身的优点发挥到角色身上,才能塑造好这个角色。当然做一个好演员,心态一定要平和轻松,最好是像“玩”那样的轻松。写了很多了,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作品,关注我饰演的轮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