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陶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27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外乡人》演员专访--陶慧

陶慧剧照

  陶慧简介:

  陶慧

  籍贯:湖南

  生日:1983-4-25

  学历: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

  座右铭:不要懒惰. 喜欢的事:打游戏,睡觉,吃各地美食.

  讨厌的事:口腔溃疡.

  最爱吃的食物:辣的.

  最喜欢的运动:跳舞.

  最喜欢的动物:狗.

  最喜欢的歌手:Bjork.

  最喜欢的电视剧:六人行.

  最喜欢的颜色:红.

  对未来的期许:身体好.

  【个人作品】

  《蓝狐》饰演:宁宁 女一号 导演:孔令晨

  《生死劫》饰演:沙小修 女一号 导演:付小健

  《谁在你背后》饰演:章寒 女一号 导演:张汉杰

  《谍中谍》饰演:钟晓霞 女一号 导演:雷小刚

  《双枪李向阳》饰演:川子 女二号 导演:付小健

  《谁的眼泪在飞》饰演:杨小翠 女一号 导演:张一鸣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博客了,向关心我的朋友说声抱歉,实在是太忙了,没有时间。今天利用拍戏间隙,向大家“汇报”下我的情况。

  目前我正在上海拍摄著名导演管虎的新作《外乡人》,这是我与管导的第一次合作,管导是一个极有才华,做事认真的导演,很开心能与这样的导演,这样的团队合作。

  剧中,我饰演一位从四川绵竹来上海打工的女孩叶子。从18岁来上海打工,经过十年生活的历练,成长为一位事业有成的女人,拥有了自己开的一家足浴城,当了老板。她聪明善良,心直口快,敢作敢为,是一个典型的四川女孩。

  叶子的生活很曲折,经历了很多生活的磨难,但是她很坚强,能吃苦。为了在上海生存,她尝试过很多职业,做过保姆,发廊的洗头妹,足疗店的小工,化妆品推销员,在酒吧推销酒等等工作。在情感上也经历了很多波折,叶子的第一个男朋友是好男儿巫迪文饰演的靳亮,叶子用打工赚来的钱,供男朋友上学生活,可是当男朋友有了更好的机会,可以考公务员,可以拥有上海户口时,他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叶子。情感的变故,没有打垮叶子,而是让叶子变的更坚强。经过生活的历练最终成长为一个心智成熟的女人。

  在这部剧中,管导给我的角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呈现出一个女孩蜕变为一个女人的过程。二是角色的演绎过程中,要给观众一种“心酸”的感觉。叶子是一个很有做人原则的女孩,在奋斗过程中,面对生活的众多的诱惑,叶子始终坚持心底的原则,与诱惑做抗争,生活得很不容易。三是将角色演的真实,让人相信叶子是真实存在过的,是在这个世界上呼吸过的。在这三点要求中,前两点看似复杂,但实际上,演员通过一些演技是可以很好的实现的。但第三点要求,很简单的一句话,实际上是非常难做到的。要所有的事情如真实发生过,演员所有的反应真实自然,不能去演,真的很难。这是与之前拍的电视剧很不同的。所以在这部剧中,我很多戏是没有表情的,有时会感觉自己傻乎乎,很木讷,但这样才能接近真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