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虎新剧《外乡人》 陶慧“外来妹”发家有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55  新浪娱乐
管虎新剧《外乡人》陶慧“外来妹”发家有原型

剧中叶子经历了非典

管虎新剧《外乡人》陶慧“外来妹”发家有原型

叶子和男朋友

  新浪娱乐讯 由管虎导演的新剧《外乡人》正在上海紧张的拍摄中,其中饰演女主角叶子是曾经在各地方卫星台轰炸播出的电视剧《生死劫》中饰演女主角沙小修的陶慧,陶慧,这次在《外乡人》剧中造型大改,精彩细腻的演绎展现了女主角叶子从女孩到女人的蜕变。以及一个“外来妹”奋斗成长的艰辛历程。

  角色有原型 陶慧演绎女老板辛酸史

  电视剧《外乡人》是陶慧和管虎导演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见《外乡人》的编剧和管导时,很多人都被陶慧身上的那种冲劲儿吸引住了,按管导的话说,陶慧身上有一种闯劲。很像他们想要的那感觉,因此《外乡人》剧组很快定下,由陶慧饰演女主角叶子。其实《外乡人》这部戏演员角色很多,其中包括像丁嘉丽 瞿颖 马晓晴 这些女演员的角色都很有特色,但陶慧饰演的叶子却是这些女人里面最特殊的一个也是绝对的女主角。

  叶子是一个从四川绵竹走出来的川妹子,在大城市打工经历了各种心酸,错过了一段真情。但也成就了她的大业。陶慧饰演的女主角叶子也因此成为电视剧《外乡人》中最有出息的“外来妹”。

  通过对女主角叶子十年发展的描述,展现了某企业的女老板的成长史,演员陶慧说这个角色是唯一剧中有现实原型的人物,因此表演起来肯定有一些难度,毕竟这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角色把握起来就决不能不考虑这个问题。陶慧自己对这个保健企业的女老板也有耳闻,但她更佩服的是她身上的一种打不死的精神。在陶慧看来现在女孩在社会上能做出点成绩不难,但能发展的这么大,而且还是一个“外乡人”真的很不容易,剧中叶子吃亏,错过。都没有影响她要混出头的决心,正是那股子闯劲儿 让陶慧饰演的叶子从所有的女演员中走出来成为《外乡人》剧中的一大亮点。

  人物塑造多变 陶慧是个少有的80后戏痴

  不管是《蓝狐》中的宁宁,还是《生死劫》中的沙小修,《间谍家族》中的钟晓霞。陶慧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多变的,不只是角色,更重要的是每个人物的塑造。陶慧有个毛病 只要知道要进组了 就绝对不爱出门了 在家啃剧本,自己扣戏。在上《外乡人》剧组前 陶慧在家天天找四川话听,还不时的和家里的阿姨用四川话对话,搞得阿姨一直追问你是不是我们四川人啊?有时候你能从陶慧身上看到很多80后的影子,比如:从来不因为什么事情或说法,去迎合别人去妥协。对所有可爱的东西都爱不释手。但只要提到演戏马上变的顽固起来,用熟人的话说就是少有的“小戏痴”。阿童牧/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