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3》回归山东“娘家” 从建国开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8:48  新浪娱乐
《闯关东3》回归山东“娘家”从建国开写(图)

《闯关东》海报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闯关东》编剧高满堂来到济南,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商讨《闯关东》第三部项目运作事宜。这次商谈的结果是,高满堂与山东剧中心签定协议,使《闯关东》终于回到山东“娘家”。

  08年《闯关东》风光无限横扫金鹰七奖

  08年伊始,由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推出的电视连续剧《闯关东》作为央视元旦开年大戏首播,为央视赚进1.38亿元黄金档广告费。春节前后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四家省级卫视相继将闯关东作为春节开年大戏隆重推出。九月份,《闯关东》横扫金鹰节七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闯关东》主创人员至今仍保持联系,经常在一起聚会回首,朱亚文、宋佳等“朱家的孩子们”至今仍然对李幼斌、萨日娜等保持着爹娘的称呼。

  “娘家人”山东剧中心退出《闯关东2》制作

  今年秋天,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正式退出《闯关东2》的项目投资与制作,除了主角大换血外,老朱家的故事也并没有在第二部中延续下来。《闯关东》执行制片人侯鸿亮介绍,山东方面对《闯关东2》的退出也非常遗憾,而受体制等因素限制,山东的运作能力也仅能满足当时《生死线》、《北方有佳人》、《北大荒》这三部重点剧目的运作,从而决定退出《闯关东2》的制作。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之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再度高调出击,同时开展《南下》《知青》等大型史诗剧的探索,并且再次携手编剧高满堂、孙建业,正式启动《闯关东3》的项目运作。

  高满堂希望《闯3》采用第一部主创阵容

  编剧高满堂透露《闯关东》的故事并没让他“写过瘾”,“闯关东”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宝库,仅在一部作品中面面俱到的涉及是不太可能的,而《闯关东3》的故事早在《闯关东1》的采访期间就形成了,因此高满堂对《闯3》的故事非常有信心。好的故事是电视剧成功的基础,但如果要打造出精品力作则更加需要一个有实力、有功底的创作团队来完成。经过《闯关东1》的合作以后,高满堂与《闯1》的制作团队结下深厚的友谊,希望在《闯关东3》中能够再次找回曾经默契融洽的团队协作氛围,继续以《闯1》的主创阵容为基础打造《闯关东3》。

  《闯关东3》从建国写到文化大革命前夕

  《闯关东3》的故事将从1949年写到1966年文化大革命前夕。高满堂说:“这是一个火红的、激情迸射的的年代,充满了纯洁、温暖与友谊,《闯关东3》的故事保持各个职业、各个阶层、各种独具代表性的人群为几个大的色块构成,再现这一历史时期闯关东的大器恢宏。”

  《闯关东3》的运作,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希望做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在剧本创作阶段就与播出平台进行沟通,广泛收集市场信息与建议,从创作初期就使该剧有定制性,而编剧在得到市场反馈信息的基础上整体设计故事框架,从而在运作初期就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达到艺术品质与商业运作相得益彰的双赢效果。(文/王海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