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成都热拍 超强阵容打造荧屏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2: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雷献禾导演执导、王学圻、李琳、侯勇出演的长篇电视连续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近日正在成都热拍。该剧讲述了一名老军人无意间发现了战友的阵亡通知书,从而踏上了送信之旅。导演雷献禾说,他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在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社会成为打动人心的一股清泉。

  该剧在创作初期,采取了最原始的素材搜集办法,即通过一份份军烈属名单依次去寻找那些健在的军烈属们。走访他们的生活,听他们讲述等待与守候的故事。为了将他们的故事真实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剧组历时三年走访了百余名军烈属,导演雷献禾表示,剧里面每个人的故事都足以让人动容,每个人的讲述都足以让人们震撼!“在人物塑造上我们没有添加无谓的泪点,任何的花招用在这些人物身上都显得无力与无助,我们要做的只是老老实实地还原故事本身,希望能用最原始的质感打动观众。”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从开拍之初便被称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导演雷献禾说其实与后者相比,这部电视剧和《集结号》的纪录片《牺牲》有更多相似之处,“《集结号》纠结的问题是这个号到底有没有吹响,而《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讲述的是‘把战士送回家’的故事,结构更加完整,表现得也更加细腻。”

  2009年,恰逢建国60周年。雷献禾表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创作完成是他们对先烈特殊的怀念方式。“六十年,我们不能忘怀那些为了共和国的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人。他们许多人没有留下姓名,没有留下口讯,没有留下任何让我们能够记住他们的方式。但我们依然要用故事来纪念他们,祭奠他们,因为他们实实在在地存在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