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丑媳当家》编导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0:14  新浪娱乐

  丑媳语录:

  我长得也不丑,不就是有点胖嘛?

  女人一辈子就图有个稀罕自己的男人。

  你是我男人,你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

  男人的心是靠女人捂热的。

  谁敢打我男人,我就跟他拼了!

  家是夫妻俩一起挑的,塌一头都不行。

  女人是男人怀里的宝,谁把她当宝她就跟谁跑。

  钱没了再挣,男人没了再找,咋活不是活?

  女人难当家,当家的女人难,丑媳妇当家更难。

  张银凤不认为自己是一丑媳妇,当初新郎逃婚落下心病,使她对这桩婚姻不自信,总是疑神疑鬼担心丈夫念旧情。她与钱国顺一起办建筑队,在事业低谷时护着自己的男人冲在前面。为了与情敌谷新月一比高低进军省城,与丈夫分家另立门户,却险些掉进对手吴明远早就挖好的坑里。她一味逞强“卸磨杀驴”,差点丢了婚姻。

  本剧用巧妙的故事结构和诙谐的叙事手法,将三对夫妇的命运勾连在一起,通过他们的故事,反映出这一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三类人群的成长轨迹及情感经历——

  张银凤、钱国顺夫妇,这对一心改变命运的农民,艰苦奋斗辛劳拼搏,逐步发展成了拥有房地产及建工体系完整供应链的实业家;

  吴明远、谷新月夫妇,这对不甘现状的县城小干部,放弃公职下海经商,几经沉浮,终于成为了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张麦囤、春枝夫妇,这对梦想发家致富的闲散劳动力,跌跌撞撞、坎坎坷坷,竟也在小倒小卖中寻找到了事业目标,成家置业。

  本剧亮点:

  1. 冤家夫妻

  张银凤和钱国顺是该剧浓墨重彩的人物。钱国顺跟张银凤订婚、退婚、结婚又逃婚,不情不愿地做了夫妻。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却因为性格的差异吵闹不断,经历了分家、卖厂、离婚的纷争,最终在冲突中彼此认同,完整了最为质朴的爱情。

  2. 冤家伙伴

  钱国顺夫妇和吴明远夫妇,因为情感上的矛盾相互敌视,却又因为事业上的需求,无法挣脱地捆绑在了一起。他们相互算计你争我斗,揪扯不断梳理不清,却在分分合合之中找到了默契,寻求了共识,建立了无法磨灭的友谊。

  3. 小人物的成长史

  本剧选择了社会阶层中的小人物作为承载故事的主体,呈现着他们成长中的困惑、发展中的不适、演变中的尴尬,幽默诙谐、笑料百出却又充满着辛酸的泪水,轻松的叙事却展示着严肃的主题,剑走偏锋却又让观众会心不断,整体基调明亮温暖、乐观向上,是一部可看性和思想性都非常优质的电视剧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丑媳当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