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女人的史诗》上演爱情版“许三多” (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3:05  新浪娱乐
《一个女人的史诗》上演爱情版“许三多”(图)(2)

赵薇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

  得意

  样板戏让大伙惊艳

  活泼,一直是赵薇给大众留下的一个印象,剧里有“戏中戏”,让她歇斯底里地过足了话剧瘾,用制片的话说就是“小菲演戏看着痛快,吃辣子打喷嚏,七窍都通畅”!这话还真不是吹牛,导演夏钢也曾透露赵薇每场的话剧演出总给片场带来阵阵惊喜。回忆起这些,赵薇像小燕子附体般回应道:“我就是要给大家惊艳的感觉,就是要让大家吓一跳!”

  在戏中赵薇出演了《白毛女》《李双双》《沙家浜》、《刘胡兰》等各类革命话剧以及样板戏,拍摄这些时几乎都是一气呵成,“每天一大早就起来喊,一直喊道深夜,十几个小时,连拍了一个星期。”赵薇说道,“辛苦是辛苦,但是值啊,台下那么多观众,都看得一惊一乍的。”

  除了这些,她对自己和刘烨的“争吵”也很难忘,赵薇回忆说,有场戏因为欧阳萸不顾身体聚众饮酒,小菲对着他发脾气,气得欧阳萸把桌子都掀翻了。“我和刘烨都喜欢搞笑,走戏时,我们上演了一个慢动作、搞笑版的吵架状态,把自己都笑翻了。不过正式拍的时候还真一气呵成,‘哐当’一声,桌子倒地,我吓得一跳脚,默默地流泪、哽咽……到现在还记得这份流畅的感觉。”

  受伤 

  割麦子割到“晕”

  回忆起拍戏的点点滴滴,赵薇似乎都沉浸在难忘和乐趣之中,她很少提及拍摄的辛苦,其实,这部剧没少让她受罪,小菲爱得艰辛,赵薇拍得更是不易。在某村拍割麦子戏时,气温高达30多度,而赵薇19场中有7场戏都要在田间地头完成。从早上9点多钟到下午5点多钟,炎炎烈日下,赵薇一身军装扮相被唔得严严实实,不是“突然晕倒”就是“割破了手”,状况始终不断,吓坏了众人。据工作人员回忆,“她那天有轻度的中暑,但是导演一声‘开始’,立刻活蹦乱跳、精神饱满起来。”用赵薇的话说,“这就是一个演员的魔力,更希望观众能够感受到史诗里田苏菲的魅力和耐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

相关资料:赵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