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远古的传说》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8:18  新浪娱乐

  第21集

  瘦弱的夸父族人蓐参加了勇士大赛。蓐的坚强打动了花神,花神偷偷帮助蓐取得了第一场胜利。首领女儿月柔看似十分关心蓐,却对蓐的胜利心急如焚。神农不明内因,也暗中帮助了蓐。蓐赢得勇士称号,被任命为新一代的夸父。

  花神从月柔处得知,月柔和蓐两情相悦,首领嫁女却以蓐赢得勇士为条件。但是成为夸父必须担任追日的任务。曾经的无数任夸父没有一个能回来。花神十分奇怪夸父族的古怪传统。跟踪而来的红姑娘在暗处想起当初龙太子为博自己一笑,而对夸父族搞得恶作剧。

  花神听说追日源于龙太子,认定这是一个阴谋。神农也进一步证实了花神的说法。困扰夸父族的追日噩梦终于结束。蓐变通族规,促成首领同意花神等人若赢得勇士大赛便可取走净土。众人都以为出战的将是神农。花神却自信十足,力排众议要亲自出马。

  第22集

  在土地和蓐的帮助下,处于劣势的花神戏剧性地赢得比赛,拿到了北岳净土。红姑娘抢走净土,逼花神决斗。决斗中,花神救了险些落崖的红姑娘。红姑娘趁机制住花神,却没有下毒手,留下净土扬长而去。花神对红姑娘的看法开始改观。

  众人欲一鼓作气前往中岳取得最后一处净土。应龙找来汇报了若兮的伤情。众人急忙赶往轩辕部落。想抄近路的众人被两座大山阻拦。愚公坚持移山的精神打动了花神。土地的解释让花神明白两座大山竟然与自己有关。

  花神试验仙种时,天庭一只仙鸟误吃了仙种。法力突然大增的仙鸟十分恐慌,打伤守卫逃出南天门。不知所措的仙鸟逃到人间,却殃及了凡人。花神不依不饶。玉帝答应给花神一个交代,派二郎神下界捉拿仙鸟。

  第23集

  斗法中两座大山被移走。二郎神不忍伤害凡人,只好任由仙鸟逃脱。

  花神回到天庭让玉帝帮忙移走大山,却遭到拒绝。花神和玉帝闹翻,打发走神农等人,自己留下和愚公一起移山。

  在王母的劝说下,玉帝派二郎神下凡搬走了大山。众人赶到轩辕部落。若兮已经奄奄一息。神农竭尽所能只能延缓若兮三天的寿命。

  愤怒的花神不顾二姑娘等人的劝阻,去找蚩尤报仇。花神大败蚩尤,而干扰人间杀伤大量凡人的事情却激怒了玉帝。玉帝带人下界捉拿花神。为保护义妹,黄帝挺身而出。黄帝和玉帝的交手竟以平局收场。玉帝、黄帝、花神三人也重拾幼时的记忆,想起了兄妹三人的往事。玉帝知道自己无力插手人间,不满地返回天庭。

  第24集

  花神见到若兮。若兮告诉花神,自己本是黄帝的妻子。黄帝一心统一中原,冷落了若兮。若兮一直郁郁寡欢,前往木屋散心的若兮无意间救起了昏迷的神农。

  神农养伤期间,隐瞒了自己的名字。神农的才艺、若兮的聪慧让两人惺惺相惜。黄帝也让若兮彻底失望。神农不辞而别。若兮猜出神农身份,追上神农劝他体恤苍生放弃征战。神农最终选择了隐姓埋名与若兮归隐山林。

  若兮的死摧毁了神农的信心,神农黯然离去。花神回到太古城寻找神农。受到红姑娘惩罚的大毛二毛怀恨在心,想要投靠花神。花神终于知道难民的首领就是红姑娘。花神找到红姑娘摊牌。倔强的红姑娘还是不肯与花神和解。

  神农被无名人救起,甘愿跟随无名人归隐。无名人却给了神农新的历练。

  第25集

  无名人正是神农的父亲人王伏羲。神农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以及伏羲和女娲的关系。伏羲坚持凡人可以自强自立掌握自己命运的观点,深深影响了神农。神农重拾信心,与花神汇合。众人前往中岳寻找最后一处净土。

  大毛、二毛为报私仇,引蚩尤领兵围困太古城。危难时刻,红姑娘终于出手击退蚩尤。红姑娘拒绝了成为太古城城主的提议。

  龙太子修炼有成,斩杀黑龙练成神兵黑龙剑,带领虾兵蟹将前往中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远古的传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