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古的传说》文清变花神 焦恩俊食言演神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8:40  新浪娱乐
《远古的传说》文清变花神焦恩俊食言演神农

《远古的传说》出品方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从“女娲补天”到“后羿射日”,从“神农尝百草”到“黄帝战蚩尤”,这些流传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上古传说,犹如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让无数后人充满了无限的神往,同时它也引发了众多人无限的遐想:女娲的女儿“花神”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神仙?尝百草的“神农”,又是一个什么样形象的人?还有黄帝、玉帝、伏羲、祝融等,这些神话中的人物,他们之间到底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关系呢?一部即将开拍的大型神话电视剧,将用浓墨重彩的浪漫主义手法,揭开这些让人既神往又迷惑的神秘面纱。

  2008年12月1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四川厅。40集大型神话电视剧《远古的传说》(原名《华夏演义》)在这里举办全国首次新闻发布会。该剧总制片人--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熊诚面向全国媒体宣布:筹备历时2年,总投资超过3500万的大型神话剧《远古的传说》,将于明年2月正式开机拍摄。

  《远古的传说》是一部描述上古时期华夏文明的浪漫列传。主要讲的是盘古开天后,人间部落因争斗产生瘟疫,为寻求战胜瘟疫的办法,玉帝之妹花神和神农(炎帝)经历千难万险,远走五岳天池,寻求净土真水,最终用天庭的种子让鲜花开满人间、解救人类苍生的故事。

  《远古的传说》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江西出版集团·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雍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联合出品。承制单位是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

  《远古的传说》出品方选定的导演是在业内素有“神话剧金牌导演”之称的吴家骀。他曾成功执导了《封神榜》《白蛇传》《天仙配》《王屋山下的传说》等诸多神话剧。其中《天仙配》曾创下2007年中央电视台8套全年电视剧的收视冠军。

  《远古的传说》中最核心的角色“花神”,由演员文清担纲。此前她刚刚在电视剧《当兵的人》中出演“女一号”石春悦。文清在剧中演的“花神”是女娲之女,玉帝、黄帝之妹。她为人热情善良,好冲动,爱打抱不平。为了在人间种植鲜花,他与神农等人历经重重艰险,游走五岳和天池,取得净土和真水。终使人间花开遍地。值得一提的是,文清曾在电视剧《天仙配》中出演“大仙女”一角,而这次她则演的是“玉帝”的妹妹,也就是“大仙女”的姑妈。

  曾在《宝莲灯》中扮演“二郎神”;《七侠五义》中扮演“展昭”;在《小李飞刀(blog)》中扮演“李寻欢”,在《碧雪剑》中扮演“金蛇郎君”,出道20多年来,拍了大量古装剧的焦恩俊(《远古的传说》文清变花神焦恩俊食言演神农 听歌 blog),今年本来不想再“重复自己”,但当读完《华夏演义》剧本时,焦恩俊又犹豫了。这部电视剧融合了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的美好传说,并且这一题材似乎又是一个从未被开垦过的“处女地”,非常新鲜。经过再三考虑,本来想等一个“军人”角色的焦恩俊,还是又接演了这个遍尝百草、最后身中剧毒身亡的传奇人物“神农”。

  《亮剑》中那个英气逼人的楚云飞团长--张光北,这次在《远古的传说》中饰演伏羲,他是女娲之兄,神农之父。为了留在世间,放弃成仙,成为大地上第一个人类。因知道天劫将至,为让神农等能拯救人间,他甘愿以死激发神农的大地潜能。曾因《庐山恋》一举成名的郭凯敏,这次在剧中饰演“玉帝”,他是女娲长子,天庭的主人,奉守女娲定下的天条。对花神表面严厉,实际却极为爱护骄纵。爱摆王者架子,一开始对黄帝爱理不搭,最后为了反对母亲毁灭凡人,终于放下架子,与黄帝联手对抗母亲。

  除了以上演员,参加这部电视剧演出的还有于小慧(《远古的传说》文清变花神焦恩俊食言演神农 blog)、丁军、徐敏、姚刚、王珂(《远古的传说》文清变花神焦恩俊食言演神农)、周知、陈洁、李博、韩冬、徐筠(《远古的传说》文清变花神焦恩俊食言演神农 blog)、陈三木等。另外这部剧的外景地选在了四川省攀枝花市的格萨拉地区,该地区拥有雄奇险峻的深山、奇谲多变的大型溶洞、壮观的万亩盘松林和满山遍野盛开的索玛花,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石林,足以满足观众对太古洪荒时期的想象,呈现“花满人间”的视觉盛况。

  这部剧的总制片人—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熊诚说,神话故事是我国民族文化宝库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故事深刻反映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思想道德理想,不仅具有深刻的思想内容,而且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远古的传说》全剧表现了天上人间的真爱与真情,主题思想积极,内容健康向上,人物性格鲜明,故事跌宕起伏、精彩好看,相信这一定会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集思想性、艺术性、可视性和娱乐性一体的电视剧精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