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当爱已成往事》故事梗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1:50  新浪娱乐

  一次“缉毒”中,海训因抢救战友被炸坏了眼睛而回到故地治疗,“特护”正是章卉,海训因无颜面对故人从此冒名“王军”。章卉生病期间杜丽来医院实习并顶替章卉照顾海训,始终没认出(蒙着双眼的)“王军”就是海训,“王军”更不敢以真面目出现。一次,“王军”在得知高明是杜丽男朋友时因反映激动引起了杜丽的怀疑,“王军”就骗她说海训已经牺牲,从此杜丽大病一场。某天,杜丽在家中意外发现了她送给海训的手表(海训当年留在她枕边),卫国这才说出当年海训三十小时奔袭千里的故事,杜丽痛不欲生,不久就嫁给了高明。

  闻知章卉和(瞎子)“王军”的婚讯,杜丽立刻感觉“王军”就是海训。当她终于找到海训时两人忍不住拥抱在一起,不料被高明看个正着。从此,高明夫妻分床而睡,高明成天在喝酒和小姐鬼混。

  卫国和海训相见后一时百感交集。“乐队”苦于支撑的情况下,李治平送来一份条件优厚的“合同”,条件是交换马飞,卫国断然拒绝。当晚,卫国醉倒路边,被事业有成回来探亲的高兰带回酒店,卫国误以为是马飞,遂和她成就了秦晋之好,第二天醒来时后悔不已。不久后高兰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偷偷回到广州生下了她和卫国的小孩。

  马飞一气之下准备和李治平出国,但就在起飞前一刻卫国赶到,四目相对泪流满面,马飞终于放弃了出国,但二人的关系再难回到从前。李治平乘机对马飞展开疯狂进攻。

  九十年代中后期……

  章卉终于存到六万块钱后带海训去广州换角膜,不幸途中自己发病,因为新鲜的角膜只能存活十二小时,章卉坚决不肯放弃。海训乘她昏迷时毅然中途下车,最终查出章卉得了白血病,而换角膜的钱就此打了水漂,海训家庭雪上加霜。卫国得知后四处借钱帮海训换角膜未果,李治平再次提出只要放弃马飞就能拿一笔钱,卫国别无选择,从此和马飞断绝来往。然而角膜再次长价。

  最终,章卉瞒着大家把自己的一只角膜换给了海训,海训得以重见光明,章卉却病入膏肓。于是,海训又带章卉四处求医,从云南、湖北直到河南,最终一无所获地回到南京。某夜,章卉预感自己的生命走到尽头,提出想看一眼梅花,海训就背她去梅花山等待日出,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章卉再也没有醒来。不久,海训又哭瞎了眼睛,他坚决不让卫国告诉杜丽。

  却说,杜丽得知海训夫妻外出求医后一路追寻他们而去,历经了钱包被偷、险遭强奸等磨难却始没能找到,不禁黯然神伤。杜丽忽然意识到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命运,无奈和高明重归于好。就在杜丽怀孕期间终于发现了高明和别人女人鬼混的劣迹,于是当即提出离婚。高明得知杜丽擅自打掉了小孩后对她大打出手。

  马飞偷偷把李治平送给她的一辆跑车抵押贷款,帮卫国也开了一家酒吧。从此,两家“酒吧”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卫国在经历了若干次濒于破产的情况下屡次得到马飞的暗中帮助,最终成功地收购了李治平和高明的酒吧。与此同时,李治平和马飞举行了婚礼,卫国含泪大闹婚礼。

  不久,高明和杜丽离婚。杜丽虽然知道章卉走了,但她再也没去找过海训,直到一年后听说海训又瞎了,杜丽毅无反顾的回到海训身边。

  卫国只用三个月还清了所有债务,正当他赎回了马飞的汽车时,却听说她已秘密离婚并离开了这个城市。有人说马飞回了北京,有人说去了国外,也有人说她就住在这个城市的某个地方。与此同时,高兰带着小孩出现,卫国不知何去何从。

  1997年的第一天,卫国毅然踏上了寻找马飞的旅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