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立新樊志起《舍得•五星夜话》话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46  新浪娱乐
杨立新樊志起《舍得•五星夜话》话漕运

《漕运码头》海报

杨立新樊志起《舍得•五星夜话》话漕运

《五星夜话》现场

  新浪娱乐讯 因被北京台特别节目占去播出时间而近两个月未在正常时间与观众见面的《舍得·五星夜话》,将于本周二起推出年底贺岁通档。谭盾、于丹、冯小刚、杨立新和王晶等影、视、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齐聚《舍得·五星夜话》,于本周二、周三上午11:10和周五、周六晚21:35推出4期特别节目。在20日播出的首期节目中,杨立新携北京电视台开年大戏《漕运码头》剧组作客《舍得·五星夜话》,讲述该剧的创作和拍摄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很多人认识和了解杨立新都是通过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这么多年来尽管杨立新在《天下第一楼》、《半边楼》、《海瑞》等话剧和影视作品中饰演过多个重要角色,但始终无法超越自己在《我爱我家》中的人气。但三年前一部红遍京城的长篇联播——《漕运码头》的热播,却让播讲者杨立新意外的通过声音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娱乐圈中演而优则唱或者唱而优则演的情况屡见不鲜,但像杨立新这样演而优则播的成功范本还是个先例。作为《漕运码头》长期联播的播讲者,杨立新在电视剧中也成功地塑造了铁麟这个刚正不阿、耿直忠勇、善良正直的正面人物。但在节目中,杨立新却透露称自己原本要饰演的角色并不是主角铁麟,而是大反派许良年:“他们原来准备让我演许良年,我说他是大反派,谁演正面的,岂不是邪不压正了吗?这是玩笑话,其实这几个角色都是可以的,但我只能选择一个,所以我把选择权利留给了导演。”

  无论是《夜幕下的海尔宾》还是《胡雪岩》,樊志起扮演的都是堂堂正正的大人物,但十年未演清装戏的他在《漕运码头》中将十恶不赦的贪官许良年饰演得淋漓尽致。“其实许良年这个角色既是个两中进士的才子,不贪色又拉得一把好胡琴,并不是往常反派在电视剧中那种让人咬牙切齿的反面人物形象。”在为许良年“正身”后,樊志起在节目中还拿起一个剧中“铁麟”经常用的“奶瓶”调侃起杨立新来。

  北京曾经有句古话——北京城是漂过来的,是大运河转了北京的起运。作为该剧的导演和编剧,袁炜和王梓夫在节目中不仅讲述了前后五年八议起稿的煎熬历程,还在节目中深度讲解了戏中漕船、密符扇等剧中出现的重要道具的历史作用,陈乃文更是把国内现存的唯一一份密符扇真品带到了现场。

  在节目的最后,通过刘克宁老师拿到现场的一幅大运河的长卷,让观众再次领略了大运河京韵十足的地域特色和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体现出漕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雅的艺术品位。更多精彩内容就在20日早11:10北京卫视的《舍得·五星夜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