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能接我班的,只能是我自己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04  扬子晚报
赵本山:能接我班的,只能是我自己的人(图)

赵本山

  新浪娱乐讯 本报北京专电 央视除夕夜的春节联欢晚会,在近十年来已逐渐将节目焦点转到了一个人的头上,这个人就是中国“小品王”赵本山(赵本山:能接我班的,只能是我自己的人(图))。这不,在牛年到来前,他在春晚(赵本山:能接我班的,只能是我自己的人(图))彩排期间的点滴言行都是记者们关注与猜测的目标——一场感冒咳嗽,都能被说成是得“急性肺炎”了;在春晚抖几句搞笑台词,被一些没听懂的媒体误以为老赵“口误笑场”了;今年春晚和范伟(赵本山:能接我班的,只能是我自己的人(图))又没合作成,就被整成是两人“掰了”;小沈阳(赵本山:能接我班的,只能是我自己的人(图) blog)刚被赵本山推上春晚,就有媒体替老赵担心“徒弟红了就跑了”……

  昨日下午,在刚刚传出赵本山在彩排中得了急性肺炎的假消息后,赵本山笑容满面地携新作关东大先生》为其22日在央视八套的首播与记者见面,虽然他身体略有小恙,干咳不断,但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提出的敏感问题,却一直以浓重的东北口音一一回应,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尤其是谈及曾经的好兄弟范伟不再与自己搭档春晚的话题,赵本山更是开诚布公地说出了一番掏心窝子的话。由于老赵这个演员的语言实在太丰富,记者们在他的那些东北实诚话里笑得是前仰后合。

  重点名词:央视春晚

  “这老脸还能上得了那个台,我就得上!”

  央视的“春晚”是全中国最好的年度综艺节目平台,它在某种程度上考验着演员们的境界。打破了脑袋也要往里钻的,那是多数演员;能够有半数以上把握上春晚,却年年胆战心惊的,那是少数演员;握着绝对主动权,但却又不能轻言退出的,似乎只有赵本山这一个人。这种“待遇”与“现状”,对于老赵来讲,是五味儿的。

  记者:听说你进春晚剧组后很紧张,每天平均只睡两三个小时的觉。

  赵本山:准备春晚,我和剧组是麻秆打狼——两头都害怕。今年第二次来的时候还有13天,我手里还没本儿呢,你说我上火不?手里还没本,你还上哪睡觉去啊?你就得两眼直勾勾地在那儿想。

  记者:每年都不能陪家人过春节,你有没有想过感觉太累,想要退出呢?

  赵本山:停下来陪陪家人,谁不想啊,谁愿意这么活啊,春晚你说你不上行吗?观众喜欢你,你就得上!老百姓的选择,那就是前线,就是战场。我们这些人,就是活给老百姓看的人!咱又不是省长的儿子,咱连村长的儿子都不是啊(众笑),我爹就是一农民,我小时候过的那日子,就差没去要饭去了,我没饿死就不错了。过去想上个大队晚会都难,现在老百姓想看你,你这老脸还能上得了那个台,那我就得上。为啥,因为还真有人拿你当盘饺子啊,人家还等着看完你的节目放鞭呢,你能说你“不上”吗?你连“够了”这句话都不该说啊。什么时候不上春晚,我心里有数,我如果没观众了,自己就把自己毙了。

  记者:现在身体状况能抗过紧张的春晚彩排吗?

  赵本山:接下来的彩排肯定得上,现在就是咳嗽,就这么卡卡老咳,没啥大事儿,都是老病,我自己啥毛病我自己知道,作品不成熟,心里没底,老冒虚汗,这两天可能是本子(小品剧本)出来了,自我感觉心里有底了,一放松就身体出问题了。多见点观众,心里有底了,能促使小品状况好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