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远古的传说》主要角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7:08  新浪娱乐

  花神:女娲之女,玉帝、黄帝之妹。喜好种植草木,研究新鲜事物。她为人热情善良,好冲动,爱打抱不平,缺乏长幼尊卑观念,有时过于自信。为了在人间种植鲜花,他与神农等人历经重重艰险,游走五岳和天池,取得净土和真水。终使人间花开遍地。

  神农:原名炎帝,人王伏羲之子。曾与黄帝争夺天下,失败后厌倦了战争,改名神农与爱人若兮归隐山林,一心研究草药救治世人。他重情重义,坚韧睿智,帮助花神完成了种花的使命。但他却因为长年尝百草,身中剧毒,在看到人间花开的那一刻,离开了人世。

  黄帝:女娲二子,轩辕部落首领。胸怀大志,有帝王之才,重天下之事而轻儿女之情。率领轩辕族大军先败炎帝,再破蚩尤,最终统一了中原大地,被后世尊为“五帝”之首。

  玉帝:女娲长子,天庭的主人。谨慎稳重,注重大局,奉守女娲定下的天条。对花神表面严厉,实际却极为爱护骄纵。爱摆王者架子,一开始对黄帝爱理不搭,最后为了反对母亲毁灭凡人,终于放下架子,与黄帝联手对抗母亲。

  二姑娘:玉帝之女,七仙女之一,跟随花神下界找寻净土真水,细心谨慎,身为下界仙女中的长者,有大姐之风,但有时顾虑太多,优柔寡断。在人间与句芒结为夫妻。

  五姑娘:玉帝之女,七仙女之一,跟随花神下界找寻净土真水,性情火爆直率,爱憎分明,下界三仙女中武功最强,但有时过于鲁莽。龙太子一直想得到她的芳心,而她最后却钟情于看似愚笨的祝融。

  六姑娘:玉帝之女,七仙女之一,跟随花神下界找寻净土真水,温柔可人,心地善良,但有时过于怯懦,畏惧困难。在人间与赵公明结为夫妻。

  宝娘:太古城族族族长之妻,死后到冥界地府供职。生前好做媒,为人直爽尖刻,暗藏圆滑,喜算计小利,但危难关头却懂得深明大义。临死前搓合成了二姑娘与句芒、六姑娘与赵公明的姻缘。

  杜康:太古城杜族族长,宝娘之夫,世间酿酒的鼻祖。为人忠厚老实,喜欢助人为乐。不爱拿主意,凡事都习惯听别人的安排。宝娘死后,他为了完成宝娘的心愿,开始在月下替有情人牵红线。

  赵公明:太古城赵族族长之子,红姑娘之徒,后被封为“财神”。养尊处优却极有主见,对感情认真、忠诚,容易为爱冲动。一直爱恋六姑娘,最后与其终成眷属。

  句(音同“勾”)芒:太古城人氏,红姑娘之徒,死后成仙,被封为“春神”、“木神”。极重孝道,为人正直,沉默寡言,爱恋二姑娘,但自卑感过重。终在宝娘的帮助下与二姑娘走到了一起。

  女魃:东岳族群首领,女中豪杰,后为神荼、郁垒的主人。懂异术,本领高强,且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她性格直爽,对神农颇为倾慕,后与花神结为了姐妹,帮助其取得东岳、南岳的净土。

  祝融:南岳第一勇士,死后成仙,被封为“夏神”、“火神”。外表愚笨懒散,内心却聪慧坚强,其性格倔强火爆,五行属火与火有缘,冲动鲁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远古的传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