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原创综艺节目《我是大评委》即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0:31  新浪娱乐
浙江卫视原创综艺节目《我是大评委》即将登场

综艺三剑客

  新浪娱乐讯  2009年伊始,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blog)”的概念横空出世,继《我爱记歌词》与《爱唱才会赢》之后,第三位“剑客”《我是大评委》将于1月24日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揭下神秘面纱。

  据悉,《我是大评委》将作为《娱乐星空》第二季在每周六晚21:21播出,而原《娱乐星空》第一季《爱唱才会赢》移至周日晚间作为独立栏目,至此,浙江卫视周末晚间三个综艺节目已布局完毕,浙江卫视雄心勃勃,希望借此三剑攻城掠地,争夺2009收视份额。

  第三位“剑客”的秘密武器

  2008年底,坊间对浙江卫视又要上一档唱歌类节目颇有非议。对此,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说,草根参与的全民互动电视卡拉OK节目是浙江卫视最先开发的资源,目前这种形态的节目在全国各家省级卫视克隆成风,但普遍缺乏创新,而浙江卫视的节目无论在节目影响力还是美誉度方面都是数一数二的,这次再次推出唱歌类节目,就是要把自己的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并且推陈出新,使得周末三档节目首尾相顾、互相借势,形成合力。

  据悉,《我是大评委》这档全新亮相的节目,是浙江卫视原创的全新节目模式。《我是大评委》将是国内甚至全球第一个以PK大众评委为主线的节目,每期节目有八位不同身份的“歌手”登场唱歌、由现场随机挑选的观众充当评委,评分越接近专业音准评判机的评委胜出,赢得奖金。

  《我是大评委》的秘密武器是一台名为“蓝巨星”的高科技音准评分机,由浙江卫视和盛大网络强强联手共同推出。这台音准评分机的技术支持是盛大网络耗费巨资、历时四年即将推出的一款网络互动音乐游戏《巨星》。

  盛大《巨星》所独创的“演唱音准系统”,可以精确的检测演唱者的音高、节奏和音准,从而给出科学的演唱评判,并且会针对歌手的每一句演唱给出评价。歌曲可分为四种难度设定,“简单、标准、进阶、专家”,在不同的难度下采用不同的评分规则进行评分。难度越高,允许选手演唱偏差的范围越小。同时,新颖的字幕滚动显示方式,直观的告诉玩家应该唱的歌词,应该唱的音高和发音时间的长短。通过演唱训练系统,玩家可以方便的学歌、练歌、专精,从而提高自身的演唱技巧,学会更多的最新歌曲。

  而“蓝巨星”则是浙江卫视和盛大在《巨星》的“演唱音准系统”基础上花了近半年时间联手创新研发,专门为《我是大评委》节目量身打造的。与之前其他卫视节目中所使用的评分机相比,“蓝巨星”的功能更强大,更直观,它将即时在屏幕上显示演唱者每一句歌词与原唱在音高、节奏和音准上的相似度,最后给出评分。“蓝巨星”评分系统让评分结果更直观易懂,也更具有可信度和说服力。

  这次浙江卫视引入盛大的“《巨星》演唱音准系统”,双方合作推出“蓝巨星”评分模式。这也是省级卫视与中国网游首次跨界进行内容深度合作的“创新之举”。

  另辟蹊径,会评才是主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