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楠唱响北京台春晚 携手摇滚钢琴大师罗伯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7:34  新浪娱乐

原计划17日到京的罗伯特,因一直参加瑞典国家电视台每周六的超人气大型娱乐直播节目《明星合唱队队碰》,他带领的参赛队观众支持率最高,一路过关斩将杀进117日晚的半决赛,他又高兴又烦恼,因为这与18日录像的北京台春晚形成时间冲突,为此罗伯特提出半决赛找人代替他当明星领队,但遭到瑞典电视台拒绝。为了不与北京电视台爽约,同时也为了能在牛年第一天向北京观众送上新春祝福,罗伯特毅然自掏腰包40多万人民币租下一架公务机,在他17日晚瑞典演出结束当晚十点立即乘专机飞往北京,12个小时后飞到北京时,距离BTV春晚录像演出只有3个小时。当瑞典新闻界得知此事后,也派出两位新闻记者全程跟踪报道,瑞典电视台也表示届时将会向全瑞典播出罗伯特在北京电视台春晚中的表演节目。

200788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大型晚会上,来自瑞典的世界著名摇滚钢琴大师罗伯特-威尔斯与中国的音乐家共同演奏了由罗伯特作曲、由瑞典女歌唱家索菲娅演唱的《中国月亮》,给数以亿计的中外观众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罗伯特-威尔斯,是当今世界著名摇滚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和著名歌手,是国际乐坛上用钢琴这一古典乐器彻底打通古典、流行、爵士、摇滚的第一人,被誉为瑞典王国的骄傲。

罗伯特-威尔斯7岁考入瑞典著名的“Adolf Fredrik”音乐学校,不久便被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破格录取,成为年龄最小的学生,跟随世界著名钢琴大师接受了四年极其严格的钢琴和作曲训练。1978年,罗伯特在瑞典国际音乐大赛中获胜,成为唯一同时获得钢琴演奏和音乐作曲两项大奖的音乐家。自1999年起,他和他的摇滚的狂想乐队带着“摇滚的狂想”这个演出品牌,在纽约大都会、柏林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伦敦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莫斯科大剧院等世界最著名的演出场所演出,受到了各国观众的热带欢迎,被授予“纽约荣誉市民”“智利圣地亚哥荣誉市民”“圣彼得堡金钥匙”,并连续四次被欧美音乐杂志评选为世界最受欢迎的音乐家。他也是第一位在瑞典王宫举办音乐会的音乐家,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和王后对罗伯特-威尔斯的表演情有独衷。20077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瑞典时,古斯塔夫国王还专门邀请罗伯特-威尔斯等国宝级音乐家为胡锦涛主席一行演奏,他独特的演奏风格给中国贵宾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罗伯特-威尔斯的曲风复杂多变,融合了古典、爵士、流行和摇滚音乐。无论音乐的立意如何改变,他深厚的音乐修养和超难度的演奏技巧以及灵感所至的激情迸发,都赋予他的琴声一种久经历炼的光彩,他让钢琴这一高雅音乐的代表乐器走下高不可攀的威严圣殿,以一种时而轻松、时而激昂、时而幽默、时而疯狂的独特方式,令每一位听众都热血沸腾。《摇滚的狂想》音乐会,是由罗伯特-威尔斯发起创立、在北欧家喻户晓的著名音乐演出品牌,该音乐会以罗伯特-威尔斯的钢琴为灵魂,同时邀请瑞典及欧美著名音乐家和歌唱家加盟,通过钢琴巧妙地穿针引线,将古典、流行、爵士、摇滚等各类音乐风格有机熔为一炉,具有强烈的艺术欣赏性、视听冲击感、观赏互动性,深受观众喜爱,成为北欧文化界的一件盛事。罗伯特和他的“摇滚的狂想”乐队在世界各地已经共同合作演出了上千场的音乐会,录制了十多张唱片。

罗伯特与中国有着一种不解之缘,他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和中瑞友谊的美好使者。作为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音乐家之一,罗伯特-威尔斯曾多次应约为世界大型体育赛事创作主题音乐。他曾为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世界冰球锦标赛、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等众多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创作了主题曲和颁奖仪仗曲。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好手,酷爱体育和运动的罗伯特-威尔斯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格外钟情。早在7年前,罗伯特就应邀参加了北京申奥晚会的演出,为中国歌唱助威。北京申奥成功后,他的最大的心愿就是用自己手中的钢琴和音乐为北京奥运会献上一份心意。2007年,罗伯特-威尔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一首奥运仪式音乐,并由瑞典驻华大使馆正式送交北京奥组委。经过反复修改,罗伯特与谭盾等共同修改完成的这首乐曲从众多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被奥组委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标志音乐”。

北京奥运会期间,应北京奥组委的邀请,2008820日晚罗伯特-威尔斯与曾获欧洲歌唱大赛冠军的瑞典著名女歌星夏洛塔-帕瑞莉、瑞典音乐剧公主索菲娅、美国著名流行歌星拉格丽娅-弗雷泽、芬兰歌星盖伊-洛宁以及“摇滚的狂想”电场与交响乐团等众多欧美音乐家,与中国著名歌星谭晶、郭蓉、姜克美合作,在鸟巢北侧的奥林匹克中心区“祥云剧场”举行《奥林匹克狂想——中外明星大型音乐会》,用音乐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附: 瑞典著名女歌星夏洛塔-帕瑞莉

夏洛塔-帕瑞莉出生在瑞典一个美丽的小城市里。13岁起,她就在当地著名的乐队组合中担任独唱。后来,因为她的成名,这支著名的乐队也以她的名字而命名。

16岁时她考入舞台艺术学校,攻读音乐剧。三年后她又进入瑞典皇家芭蕾学校学习舞蹈,并开始全国巡演。23岁时她已成为瑞典家喻户晓的顶级明星。

1999年夏洛塔代表瑞典参加全球最高级别的欧洲流行歌曲大奖赛,力压40多个国家的选手获得了冠军,和曾在这项赛事中夺冠的ABBA组合、席琳迪翁、胡里奥、神秘园组合等往届明星一样,夏洛塔由此一举成为世界级歌星。同年她在欧洲各国巡演,此后开始她每年在全世界的巡演。

出道至今,夏洛塔已主演了近十部音乐剧。在瑞典和北欧,她的演唱水平和舞蹈水平已经成为衡量国际巨星的标准,她被誉为世界最顶级的流行歌坛女明星之一。

2008年夏天,夏洛塔凭借最新单曲《英雄》再度成为瑞典歌曲大奖赛冠军,她将第二次代表瑞典参加20095月举行的欧洲歌唱大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