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凤花开》展云南风情画卷 众星云集大理过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8:10  新浪娱乐

  《金凤花开》由王学兵、左小青、杨立新、唐国强、刘劲、多布吉、高明等众明星真情演绎共和国兄弟民族手足情深的历史命运。王学兵出演男一号解放军连长张东海,左小青出演美丽的白族姑娘金凤,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高明分别在剧中扮演孔雀坝傣族头人帕雅和大理白族贵族老爷。实力派演员刘交心、战卫华、赵晓明、王雨、郭家铭、刘佳佳、战菁一等的加盟,也为这一部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精品电视剧组成强大阵容。

  该剧讲述的民族丰富多彩,拍摄的场地风景秀美,这也让众演员们开心不已。作为该剧的男女主演,王学兵饰的张东海棱角分明却又困惑重重,左小青饰的金凤敢爱敢恨却又命运多舛,风光绮丽的彩云之南更给两人多角度,多层面的角色塑造烘托出靓丽空间。

  王学兵因为之前在云南拍摄过多部影视剧,此次故地重游很是亲切,只是有些遗憾演的不是一个少数民族角色。相比之下,扮演白族姑娘金凤的左小青就幸运多了,因为剧中她扮演中央访问团的特殊向导,要随部队走遍多个少数民族,所以将有数十款精美的不同民族服饰造型。除了两位主演,已经在大理拍摄多日的众多演员,虽然每天拍摄非常辛苦,却也非常开心。他们表示:临近春节,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能够在美丽的彩云之南,在浪漫的蝴蝶泉边,全剧组与各组兄弟姐妹们一起迎来牛年,也是难得的体验。

  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是维系一个民族生存、延续的灵魂,是民族发展繁荣的动力与活力的源泉。改革开放30年来,云南的文化大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云南又进入了推动民族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的新时期。《金凤花开》从剧本创作开始就得到了云南省委宣传部、大理州人民政府及有关州市的大力支持。作为2009年度大型民族题材献礼剧,这部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精品电视剧在为电视观众带来耳目一新收视效果的同时,也势必将为推动民族地区旅游发展和民族文化建设产生积极效果!(珊珊/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金凤花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