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元宵晚会将唱响《天长地久》(2)

  兰卡团长告诉记者,无论是央视的春晚还是元宵晚会,歌舞团的演出都属于义演。春晚总导演郎昆曾多次指导排练《天地吉祥》,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天地吉祥》是音乐版的《千手观音》。”而由郎昆担任艺术总监、杨东升导演的《天地吉祥》MTV正在央视热播,CD\VCD已正式出版发行,这首歌已经迅速流行起来,而其中“心中有爱,天地吉祥”的主题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他们都没料到,春晚之后,许多观众看了演出就立刻用手机发送短信为《天地吉祥》投票,还表示要号召亲朋好友为《天地吉祥》投票。很多朋友把《天地吉祥》的音乐设置成了彩铃,甚至有一些灾区的企业也加入其中,把这当作了企业精神的口号,“感谢上天/把幸福吉祥撒向人间/感谢朋友/让真心诚意温暖家园/感谢父母/把缕缕青丝织成祝愿/感谢祖国/让和谐山川春光无限 ”,歌曲蕴含的感恩之心,像星星之火在全社会传递、扩展。

  趁势出击

  今年要到宝岛台湾演出

  大型多民族歌舞《天地吉祥》2007年问世以后,曾在成都天地吉祥大剧院驻场演出,被誉为旅游市场杀出的一匹黑马。震后,《天地吉祥》主创人员迅速投入到重建家园的行列中,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剧组还在位于北京中华世纪坛的奥运文化广场演出,这也是奥运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中,唯一来自成都的节目。元宵晚会演出结束后,剧组将趁势回到天地吉祥大剧院继续驻场演出,在全国打响这张成都旅游文化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春晚完美亮相后,剧组也收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邀请,将于今年上半年到台湾演出《天地吉祥》全剧。兰卡说,由于舞台和时间的限制,春晚选择了《天地吉祥》中的精华进行精编。到台湾演出,将呈现气势磅礴的全剧。近百套精美绝伦的民族盛装,美丽的歌舞,将展示藏、羌、彝民族悠久的文化、多彩的生活、烂漫的民族风情。兰卡说,“这次地震,我们得到了台湾同胞无私的援助和关心,我们要借这台歌舞告诉他们:羌歌依然动听,羌舞依然美丽,成都依然美丽!欢迎大家到我们家乡做客。”本报记者 陈蕙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