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光小沈阳沉浮录 从小被当女孩养曾想学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12  南都周刊
曝光小沈阳沉浮录从小被当女孩养曾想学武术

小沈阳从小被当女儿养,因而演出起来也颇为神似

曝光小沈阳沉浮录从小被当女孩养曾想学武术

小沈阳与沈春阳当年在辽源红旗剧场演出。

曝光小沈阳沉浮录从小被当女孩养曾想学武术

小沈阳当年跑场子的后台照。

曝光小沈阳沉浮录从小被当女孩养曾想学武术

2008年小沈阳的春晚小品《收废品》最后被毙。

  小沈阳沉浮录

  成名之前

  农村男孩当女孩养,曾想学武术

  小沈阳本名沈鹤,1981年出生在辽宁铁岭市开原上肥地乡,是地道农民的儿子。当时他的家境贫寒,没能力供他读书太久,所以小学六年级没读完就辍学了,基本上靠读书改变命运的路子被堵死了。小沈阳自己都说:“我没啥文化,读书不多,现在做了这行,希望有时间静下来多读点,适应这个时代。”因为读书不多,熟悉小沈阳的记者也明白,采访的时候最好不要设置太过复杂和文绉绉的问题,最直接和方便的办法就是跟小沈阳唠嗑。

  读小学的时候,小沈阳就展露出自己的天赋,那就是唱歌好听,嗓子亮堂,有时还会给老师同学表演。辍学后,他不甘心做农民,父母也想找其他的路子让他有口饭吃,于是就挤出3000左右的钱让他去家武术学校学功夫,小沈阳天性淳朴,尽管练功辛苦,但也咬紧牙关继续下去,不过这段学艺过程还是不到一年就结束了。渐渐长大的小沈阳似乎知道自己最适合的发展道路,于是就主动去学“二人转”,报考了铁岭县剧团,学习“二人转”,学成之后去长春小剧场表演。这一条路几乎与赵本山别无二致,想当年师父也是凭借吹拉弹唱,走遍城乡,凭着最原始的口碑积累方法,获得当地电视台等媒体的注意。赵本山说过:“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能上春晚,我爹更不敢想了,只想着怎么讨口饭吃。”师徒二人都是苦孩子出身,也让他们性格中的坚韧程度让常人难以想象。

  有趣的是,初次见过小沈阳表演的部分观众会觉得他太女气了,甚至有点娘娘腔。小沈阳告诉记者,其实这也是东北农村风俗的反映,在农村,不少家里都把男孩当女孩养,觉得这样好养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