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KBS电视剧全面复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刚过去的一周(02.02-02.08)里,韩国KBS台在电视剧方面可谓好事连连,先是近期的大热剧《花样男子》一周内收视攀升足足7.4个百分点,跃升为新科收视亚军;接下来新上档剧集《恨也要再爱一次》首播取得开门红,轻松摘得同档收视冠军。《花样男子》和《恨也要再爱一次》两部剧的良好表现彻底扭转了KBS台长久以来的迷你剧收视不振局面,使得该台成为韩剧收视大战中的新贵,而去年下半年风光一时的SBS台,则陷于迷你剧收视苦战中。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KBS电视剧全面复苏(组图)
《恨也要再爱一次》首播即夺冠

  本周的收视冠军仍归由张瑞希主演的《妻子的诱惑》夺得,这部剧不断刷新自身收视纪录,观众一边对剧情不屑,一边对紧凑的故事和演员的表演大呼过瘾。在收视榜中排名第三位的是《我的爱金枝玉叶》。

  周间剧:KBS大获全胜

  从周一到周四的晚间黄金档是韩剧收视大战的必争之地,通常播出的都是制作最为精良的剧集,凭借《花样男子》和《恨也要再爱一次》,KBS本周成为周间剧收视战的胜者。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KBS电视剧全面复苏(组图)
《花样男子》继续创造收视神话

  《花样男子》从开播起一直在创造着收视神话,本周也不例外,收视一举突破30点,成为今年第一部破30点的迷你剧。“具俊杓”李民浩与“杉蒂”具慧善的吻是《花样男子》本周最大的噱头,也是推动收视攀升的大功臣。从内容来看本周的两集带着十足的韩国特色,冰场内的嬉戏、霓虹灯下的吻、夕阳中的牵手相约,二位主角的恋情被渲染得温馨浪漫,随着二人的恋情被俊杓母亲发现,二人要挨过何种考验成为新的看点。

  新剧《恨也要再爱一次》围绕婚姻与家庭,讲述利益婚姻中的妻子、丈夫、丈夫的恋人及非婚生子女间的感情纠葛故事,是一部最初打算拍成日日剧的剧集。由《明成皇后》里的“明成皇后”崔明吉和《女人天下》的“文定王后”钱忍和主演,二位史剧女王的飙戏为该剧赢得了收视开门红,而实际上,钱忍和的戏份从第三集才真正开始。虽然收视成绩颇佳,但此剧除了演员的表演外并没得到特别的喝彩声,剧情及台词等均乏善可陈,是否能像《妻子的诱惑》一样赢得话题性还难以判断。

  周末剧:KBS混战中称王

  从收视率来看,韩剧的周末剧一直都是强剧云集,本周除MBC《我人生的黄金期》外,其余四部剧收视均在20点左右, KBS《我的爱金枝玉叶》以微弱的优势,力压SBS的《玻璃之城》,成为周末剧收视之王。

  几部剧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家门的荣光》,这部剧描写传统宗家子女爱情故事的剧集风格清新,故事轻松明快,加之如诗般的台词,全剧散发出独特的古典韵味,深受观众的好评,被誉为近期电视剧中最不落俗套的作品。剧中成功地塑造了几对性格各异的主角,尹贞熙饰演的宗家女儿外表柔弱,但性格坚韧,朴时厚饰演的暴发户之子做事果断,无情无义,在遇到爱情后逐渐改变。几人当中表演最出彩的当属金成民,他饰演的二哥率真又可爱。此外,不刻意搞笑,却能让观众不经意间捧腹大笑也是此剧的一大特色。

  日日剧:SBS改写历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