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张纪中版《倚天》四种颜色四种情怀(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37  新浪娱乐
解读张纪中版《倚天》四种颜色四种情怀(组图)(2)

深蓝之师徒

解读张纪中版《倚天》四种颜色四种情怀(组图)(2)

深蓝之武当侠士

解读张纪中版《倚天》四种颜色四种情怀(组图)(2)

黑暗之成昆

解读张纪中版《倚天》四种颜色四种情怀(组图)(2)

黑暗之灭绝

  蓝——深重之义

  武当七侠一身深蓝色的集体亮相在六大门派中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亲眼目睹的人无不感受到他们黑白分明、维护正义的英雄气概。武当、少林、峨嵋、崆峒、昆仑、华山六大门派尽管都以名门正派自居,但在小说中,只有武当派由始至终履行着行侠仗义、除恶降魔的江湖重任。当武当派遭到其他五大门派的质疑和恐吓的时候,武当七侠团结一心,共同抗敌;当深陷绝境之时,为了不连累师门,张翠山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来试图结束江湖的纷争……这样的师徒兄弟之间浓厚的情义感人至深。而这一片情深意重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则深深的铭刻在那正义的蓝色中,也许这就是金庸小说中弘扬的武侠精神的最好体现吧。

  黑——内心之恨

  江湖之所以有那么多纷争,是因为有太多的恩恩怨怨,而恩怨之根源便在于仇恨。一身黑缎的灭绝师太冷酷无情,即便是对自己心爱的弟子纪晓芙依然能够下得了狠手一掌将其毙命,尽管她有众多弟子簇拥,却也掩饰不了其内心的孤独落寞,终究带着怨恨死去;深藏不露的大魔头成昆始终是一副黑色装扮,其冷漠的外表下透露出的是层层杀气,倘若不是因为他对阳顶天的仇恨,就不会有之后谢逊掀起的江湖腥风血雨,成昆在《倚天屠龙记》中可称为万恶之源;被视为众矢之的的明教始终躲藏在黑暗处,影片中明教场景大多是以黑暗色调为主,神秘中透露出一丝恐怖的气息,尽管如此,但面表上对这个“邪教”的刻画,其实更是为了折射出所谓名门正派们内心的阴暗……倘若不是因为仇恨,又怎么会出现那么多需要战胜的敌人呢?其实,真正的黑暗是在那些人的内心深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