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通过表演让人们重新认识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2:31  新浪娱乐


刘谦:通过表演让人们重新认识魔术 刘谦:通过表演让人们重新认识魔术 刘谦:通过表演让人们重新认识魔术
周瑾甜美亮相 刘谦笑容顽皮 刘谦和周瑾变魔术

刘谦:通过表演让人们重新认识魔术 刘谦:通过表演让人们重新认识魔术
刘谦周瑾合作默契 周瑾成为刘谦唯一女徒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听说你春晚之后教了明星的徒弟。

  刘谦:之前就有和艺人合作。

  主持人:比如说?

  刘谦:刘德华。

  主持人:师哥。没办法,我刚入师门。

  刘谦:周杰伦。

  主持人:师哥。

  刘谦:周瑾。

  主持人:关门师妹。还有其他的主持人吗?

  刘谦:汪涵。

  主持人:我和他不熟。(笑)接下来是媒体群访,请大家提问。

  记者:有很多网友说怎样解密你的魔术,你有没有通过网络了解这样的信息?对大家争相解密你的魔术怎么看?有媒体说你未来的两个月会闭关,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不做任何节目,是为了5月的个人专场演出,有这样的事吗?魔术师一定程度上和艺人不同,要保持神秘感,你对这个观点怎么看?魔术在中国,给人的感觉是民间的艺术,我不知道魔术师现在在华人地区、在中国是怎样的现状?魔术这项民间的艺术生存现状是怎样的?你对自己最近几年未来的规划怎样?

  刘谦:解密这个问题,我不会为这个很反感,也不会不开心,我觉得是人之常情,所有的人看到不能理解的事一定想知道背后的真相是什么,我觉得揭秘是人性的表现,我不会不开心,我呼吁所有观看魔术的朋友,观看魔术就像看电影的一样,我们都知道是假的,但是看电视我们不会花太多思考电影怎么拍出来的,而是我们欣赏、是娱乐,我们看魔术也一样,我们要看的是魔术师的演技、安排、巧妙,这才是关上艺术表演的态度,不是不可以揭秘,而是我们要有正确的观赏态度。第二个问题是闭关,我这个人非常孤僻,我表演之前,一定要自己封闭在一个房间里面面对自己,面对了自己才可以面对观众,我没有办法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工作。这段时间不能静下来,不能让我专心在自己的工作上,接下来不会接受任何媒体和节目的邀约,我想静一静,让自己沉淀一下思考一下自己的表演,可以让我自己更瓶颈一点,和神秘感没有关系,只是我个人的习惯。5月份的专场演出,这一直在筹备,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表演给更多观众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详细的地方我也不太清楚,到时候会公布给大家知道。讲到魔术在中国的现状,我很高兴,通过春晚,透过表演让大家重新认识魔术,在大家的印象当中,魔术还是穿着燕尾服,戴着高帽,从帽子当中抓出兔子。或者是穿着可疑的长袍,可疑的箱子,把可疑的美女锯成两段。现在魔术也可以在近距离发生,这才是震撼人心的表演,我们叫这是“近距离魔术”,通过春晚,有很多人了解魔术可以这么生活、现代化,这是我非常开心的地方,我相信这是未来魔术的趋势。

  记者:魔术之前在普通大众的眼中感觉就是跑码头、“耍”的伎俩,现在的状态是怎样的?

  刘谦:随着时代的进步魔术也在进步,已经不是传统的东西了。在很多人的观念当中,魔术还是跑江湖的、不入流的表演,其实,魔术随着时间的进步,是综合性的技术表演,里面包含的学问非常多,一般人并没有接触到,所以不了解,我非常高兴通过魔术大家了解到,魔术包含物学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等都在里面,都综合起来才是完整的、好的魔术的表演,接下来魔术会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我想这是未来的趋势。

  记者:魔术是很好的追女孩的方法,但是你说女孩子一看到你变魔术就跑,而且妈妈也不太喜欢你的魔术。

  刘谦:魔术也一个好处,魔术师很容易说动人,所以魔术师的说话方式,可以让行销人员学习,或者想要追女孩子的人学习。在某些对方并不愿意的情况下,魔术师可以操控他的心理,让他做出一些魔术师希望做的,这不是催眠,而是说话的诱导方式,有很多人觉得魔术师的手很快,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人的手再快也快不到你的眼睛和摄影机,是用话把你进行诱导。魔术,某种程度上可以追女孩子,但是女孩子喜欢你就一定喜欢你,不会因为你会变魔术就喜欢你或者不喜欢你。至于我妈妈,如果你有一个小孩子每天变魔术给你看,看了20多年,你一定不想再看下去,这是正常现象。

  记者:首先第一个问题,我想请你比较一下你和小沈阳在这次春晚当中走红的不同点在哪里?第二,刚刚你说的魔术生活化和现代化,感觉颠覆了很多传统魔术的概念,我想请问一下,比如像以前的逃生术是否会消失?和大卫科莫菲尔相比呢?

  刘谦:我和小沈阳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表演者,下的功夫也是在不一样的地方,我个人很欣赏他,他是我最近看过最好笑的人,我在网上找他的视频,自己笑得快昏过去了。每个表演都有取悦观众的方式,歌手靠歌声,小品靠演技感动观众,魔术师是用气氛感动观众。有很多东西我们在梦中才可以看到,现实当中是看不到的,魔术师就是在清醒的情况下让你看到梦境。小孩子3岁的时候他看世界上任何的东西都是新鲜的,但是他慢慢的长大,这些东西慢慢了解,已经没有新鲜感了。魔术师的工作,就是把这些东西带回给你,让你回到3岁那么大,返老还童,魔术师就是让你回到这样的心境当中。我相信我和小沈阳是完全不同的表演领域,但我真的非常的欣赏他,他的演技、语言都非常高潮。魔术分近距离魔术、心灵魔术、就是介于近距离和舞台当中,比如我现场和大家的互动,不同的领域都有魔术,不能说哪一种会过时,只是在国内接触近距离魔术的机会不那么多,希望通过这次可以让大家了解到,魔术还有一些形式是大家不太了解的。

  记者:可不可以向大家透露一下你现在的出场费是多少?

  主持人:看上去像你未来老婆要问的问题。

  刘谦:详细的数字要问我的经纪人,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有多少钱。

  主持人:如果大家还有想了解的,可以光临我们《非常记忆》的录制现场。感谢大家的光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