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虎山行》分集梗概(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7:09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容沧海、姚立中在一嗔的帮助下终于破解了藏宝图的秘密,就在这时,李擎天带人杀到,一嗔、容沧海分别缠住林若飞和李擎天,让姚立中马上带着藏宝图离开,李擎天急忙打退容沧海去追姚立中,将要追到之时,姚立中把藏宝图抛给容沧海,于是,李擎天又返回来和容沧海打在一起。容沧海难敌李擎天,为防止宝藏落入蓝刀会手中,趁势将藏宝图扔入香炉之中。李擎天疯狂地要大开杀戒,姜铁山、苗一岳因不放心容沧海而及时赶来赶走李擎天。暂且获得安全之后,姚立中动身去接蔡军长。

  容融伤心于鸿泰对她的冷漠,在柴如化的酒馆中买醉,鸿泰见到也不予理睬,柴如化质问鸿泰为什么要对容融这么绝情,鸿泰向柴如化道出自己要为父母报仇的心事,碰巧被容融听到,容融为鸿泰背负这么重的心理负担感到心疼难过,鸿泰也有些为容融的眼泪所打动。

  为了杀死容沧海以解心头之恨,安德威逼严森在蔡军长来到之前枪杀容沧海,严森只得照办。幸亏蔡军长在行刑之前赶到,不仅救下了容沧海,还罢免了严森。

  第二十二集

  容沧海又一次死里逃生让李擎天气急败坏,安德为了安抚李擎天而猜测容沧海或许已经知道了宝藏的秘密,所以才会舍得烧掉藏宝图,李擎天被安德的推断所打动,决定先让容沧海再多活几天。

  容沧海为了报答蔡军长的救命之恩而设宴款待众人,席间,姚立中告知蔡军长他们曾夜谈靖水山庄,发现庄中供奉着慈禧像,推测靖水山庄就是蓝刀会的基地,蔡军长决定第二天去查抄靖水山庄。纪青云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汇报给了安德,使安德事先做好了准备。翌日查抄过程中,蔡军长等人没有找到一点证明靖水山庄有罪的蛛丝马迹。

  蔡军长因还有其他公务在身,所以不能在佛山多做停留,容沧海、姜铁山等人为他设宴辞行。此次安德事先做好的准备让容沧海开始怀疑纪青云,姚立中坚决不信。

  为了保证安全,以防万一,李擎天决定先离开佛山到广州暂避一阵,临行前嘱咐安德要派人北上,借助姜铁山曾败在容沧海手下这一点挑起南北武林矛盾,使姜铁山再也没有精力来帮助容沧海。

  荣、姜两家打算为容宽和姜文英筹办婚礼,容融兴高采烈地为姜文英送来新衣,在玩闹间,容融发现了姜文英那块和鸿泰一模一样的玉佩,以为姜文英和鸿泰有染而开始妒恨姜文英,并且十分生气地来找鸿泰问个究竟,鸿泰把玉佩拿给容融看,容融于气愤中打碎了玉佩。姜文英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回想与鸿泰的过往经历而开始怀疑鸿泰就是和她青梅竹马的于公子。

  第二十三集

  姜文英把她知道的消息和她的猜测告诉给姜铁山和苗玉娘,姜铁山决定找鸿泰求证,并打算如果鸿泰就是于公子的话便退掉和容家的亲事,苗玉娘左右为难。

  鸿泰把被容融打碎的玉佩掩埋了起来,同时掩埋的还有他的过去。当姜铁山找到他询问他是否就是于公子时,鸿泰坚决不承认,姜铁山也只得作罢。

  姜文英的婚事热热闹闹、按部就班地筹备着,为了做到过门的样子,姜文英随同父母暂时搬到客栈居住。婚礼当天,苗一岳突然得知欧阳雪来到佛山并一定要见容宽一面,因为不敢违抗师母的命令,也为了防止欧阳雪来到容府搅乱婚礼,苗一岳让容宽去找欧阳雪见面,自己则来到姜文英身边稳住文英母女,不巧在慌乱中透露了容宽的行踪,姜文英情急之下跑到欧阳雪房间门口,不巧正看见欧阳雪与容宽最后的拥抱,姜文英误会了他们二人,觉得容宽背叛了自己,毅然决然毁掉亲事,独自先行回到济南。

  容沧海在得知事情经过后痛骂容宽,容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以为是姜文英在玩弄哥哥的感情,更加憎恨姜文英。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姜铁山夫妇与苗一岳也要离开佛山了,容宽为了挽回姜文英的心,决定到济南向姜文英解释道歉。

  而鸿泰则被安德派遣脱离靖水山庄,接近容融打探容沧海是否知道藏宝图的秘密。

  第二十四集

  柴如化祝贺鸿泰,为他能够脱离靖水山庄过自己的生活而感到高兴,但同时也担心李擎天不会放过他,劝鸿泰能够早日离开佛山,真正摆脱蓝刀会。鸿泰不同意,想要继续留在佛山并且找到一份差事。

  容融来到柴如化的酒馆找鸿泰,柴如化见到容融来很高兴,故意和她开玩笑却搞得容融很生气,但当容融见到鸿泰后马上恢复笑容还拉着鸿泰去散步,这让柴如化感到很失落。为了接近容融,鸿泰此次有意变得很健谈,让容融感到很开心,而鸿泰在与容融的接触中也无意间变得温柔了很多。在两个人的交谈中,鸿泰告诉容融自己想在佛山找份差事,容融马上欣然答应帮忙。

  姚立中取代严森成为佛山的地方官,为了重新整顿佛山的秩序,他邀请容沧海出面主持鱼行商会复苏佛山经济。姚立中把一颗心完全扑在事业上,废寝忘食地工作让他忽视了妻子的存在,使得李梦影非常失落,同时也给了纪青云献殷勤的可趁之际。

  苗玉娘回到济南家中开导姜文英,告诉女儿其实她是因为喜欢容宽所以才会生气的,并劝文英再给容宽一次机会。姜文英嘴上不承认,其实心里面已经被母亲说动了。

  第二十五集

  纪青云趁姚立中工作繁忙之际对李梦影关怀备至,但是李梦影却全心扑在姚立中身上,对纪青云对她的好完全体会不到,让纪青云既难过又失落。

  容融央求容沧海为鸿泰在鱼行谋份差事,为了不伤女儿的心,容沧海答应了下来,但他不放心女儿,担心鸿泰另有阴谋,提出要求要见见鸿泰。容融把鸿泰请到容家,容沧海把容融支了出去,逼迫鸿泰说出进入鱼行的目的,鸿泰忍住剧痛坚决隐瞒,容融进来见到后对父亲的行为很不满,气冲冲地拉着鸿泰离开容家,在鸿泰的安慰下,容融感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鸿泰。

  容宽来到姜家受到姜铁山与苗玉娘的热情款待,但姜文英仍然处处与他作对,为了挽回姜文英的心,容宽耐心解释甚至赌咒发誓,终于得到了姜文英的原谅,两人重归于好。仇大虎受安德指使挑起南北武林矛盾,武林高手朴战龙被仇大虎利用代表北方武林向容沧海挑战,姜铁山想要阻止他们,却被打成重伤。姜铁山想要带着容宽、姜文英立刻赶到佛山助容沧海一臂之力,但因有伤在身而不能立即启程,苗玉娘建议写信通知容沧海。容沧海在收到消息后,为防止南北武林发生争端,把更多无辜的人牵扯进来,在佛山众武师的哀叹下选择暂时归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